注册

恒丰银行全力推进ETC业务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今年交通出行最大的改革是啥?当然是推广ETC!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推动降低过路过桥费用,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5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全面推广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ETC),年底实现全国高速公路入口车辆普遍使用。5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收费公路改革方案,对推广ETC作出全面部署。

全员上阵 敏捷服务 助力人民美好出行——恒丰银行全力推进ETC业务

今年交通出行最大的改革是啥?当然是推广ETC!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推动降低过路过桥费用,两年内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5月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全面推广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ETC),年底实现全国高速公路入口车辆普遍使用。5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收费公路改革方案,对推广ETC作出全面部署。

恒丰银行积极响应中央决策部署,把推广ETC业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抓手,作为结合具体工作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一环,统一思想、全员上阵、敏捷服务,ETC业务一路高歌猛进,日发卡量突破2400张。业务推广过程中,全体恒丰人展现出了高昂的士气、旺盛的斗志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创新出很多新的经验做法,涌现了很多感人的恒丰故事。

深入一线 用心倾听

恒丰银行ETC项目启动后,业务团队加班加点,努力奋战,仅用了17天就实现了正式上线。各分行接过业务拓展接力棒,提前谋篇布局、迅速进入状态,投入到ETC推广的战斗中。

济南分行从管理部室到支行营销人员全体动员,齐心协力,奋力开拓,发卡量突破两万张,系统内排名第一。分行同志们利用午休、业余时间,积极拓展ETC业务,采取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新思路、新办法。比如,面对市区激烈的同业竞争,经七路支行独辟蹊径,将业务范围拓展到南部山区等城郊地区。别人嫌远嫌累,支行同志们却一路挺进,发现了一片新蓝海。恒丰银行的品牌和服务也随着ETC深入到了客户的心中,是客户口口相传的靠谱银行、贴心银行。

济南分行深入周边城郊地区宣传

福州分行打开思路,将ETC业务推广与品牌宣传相结合,制作了ETC主题文化衫,全体员工统一着装,排班开展营销拓客,对人流量集中的商圈、景区进行重点营销,成为榕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着业务不断拓展,福州分行ETC每日增量持续破百,大大激发了分行员工的士气。 

福州分行文化衫及宣传营销

你争我赶 比学赶超

借助ETC业务的开展,各分行不断提升零售业务管理理念,把推广ETC作为带动理财、基金、保险、存款等零售业务发展的最佳抓手,在实战中归纳提炼科学化管理思维,并将同业先进做法和经营思路应用到日常工作中来,融入恒丰特色,形成了你争我赶、共同进步的良好态势。

重庆分行充分借鉴同业思路,践行“走出去”的工作思想,督促经营机构和管理部门员工转变思路,建立起常态化外出拓客机制。根据员工岗位特点,组建营销拓客小组,调动起全员积极性。分行还设立奖惩机制,对优秀团队大力表扬奖励,对落后团队督促整改,全面调动了员工积极性,取得良好成效。

重庆分行ETC小马甲宣传营销

西安分行将内部竞争机制引入到ETC业务发展中来,实行辖内机构分组一对一“PK”制。每日对ETC业务情况进行通报,各组之间决出“胜负”。

西安分行每日PK竞赛表

进入9月份,青岛分行全体员工利用周末时间冲刺ETC外拓工作,针对青岛市重点商圈、景区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开展专项推进活动,仅在7日、8日周末两天就发卡1214张,现场气氛十分火热,获客效果显著。

青岛分行全员宣传营销

总分协同 守土有责

为确保ETC业务的顺利开展,零售金融部牵头成立了ETC项目组,项目组打造了嵌入式服务体系,安排专人到远程银行中心、山东高速驻点服务,第一时间解决业务推广遇到的问题。ETC项目组还建立“分行推动联络人”制度,指定专人对接,对分行实行过程管理和结果管理,下发渠道合作流程指引,以更大力度推动第三方合作渠道发展,实现了“借力打力,一举多得”的效果。

南京分行投行部积极牵线,协调南京分行率先与江苏高速达成业务合作,使得南京分行在与山东高速合作以外,开辟了新的合作通道,与江苏高速合作推出的ETC业务于9月9日正式上线。同时,南京分行双管齐下,坚持公私联动,把ETC业务作为获取优质客户的重要机遇,储备了上百家外部合作渠道,极大促进了ETC业务发卡量的增长。

锤炼队伍 赛出人才

ETC业务推广过程中,全体恒丰人奋勇争先,努力拼搏,营销团队得到了极大锻炼,一大批零售金融方面的人才脱颖而出。

王亚玲是昆明分行辖内的一名客户经理,她单人营销成功ETC236户,成绩全行瞩目。这一成绩来源于她坚持每天下班后从自家小区开始宣传拓展,一辆车一辆车做推广,一步步延伸到周边小区,范围不断扩大。日积月累、水滴石穿,终成骄人成绩。

昆明分行王亚玲在小区向车主宣传推广

青岛分行员工李强,不断摸索和尝试各种营销方式。摆摊设点,对路边所停车辆进行电话营销,在自己所在小区推广,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台广播宣传推广……经过不断总结创新,李强形成了一套自己独特的营销方法,在行内有口皆碑,被大家称为分行“ETC业务推广专家”。截止目前,李强个人推广ETC业务270户。

青岛分行李强走上街头进行推广

正是有了上万名恒丰人的默默付出,才成就了恒丰银行ETC业务的良好发展势头。下一步,恒丰银行将进一步践行金融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初心使命,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做好ETC业务推广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进零售战略落地,为便利人民出行,服务人民美好生活贡献恒丰力量。

来源:恒丰银行官网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