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客村立交今年内将完成大修 更换老化支座


来源:广州日报

客村立交今年内将完成大修更换已老化或变形严重的支座 对18459平方米的桥面进行维修昨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客村立交大修工程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客村立交将更换已老化或变形严重的支座,并对1845

客村立交今年内将完成大修

更换已老化或变形严重的支座 对18459平方米的桥面进行维修

昨日,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客村立交大修工程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客村立交将更换已老化或变形严重的支座,并对18459平方米的桥面进行维修施工,计划今年内完成大修。

1989年11月竣工通车的客村立交位于海珠区广州大道与新港路交汇处,为四层转盘式立交桥,立交底层为南北走向的广州大道,立交第二层为东西走向的钢筋混凝土斜腿刚构桥,立交第三层为圆环式转盘及八肢匝道组成的车行桥,立交第四层为东西走向的车行高架桥。

2015年,广州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针对客村立交第三层圆盘桥墩存在较严重的病害,为防止病害桥墩突然失效引发险情,在病害相对更严重的8、9、12、13 号墩轴之间设置临时墩进行支顶,共设置8个临时墩。但随着桥梁使用年限过长,交通运输量增加,动荷载过大,根据《2017年海珠区桥梁及隧道常规定期检测项目——客村立交桥常规定期检测报告》和《客村立交大修工程特殊检测服务项目检测报告》显示,客村立交桥仍存在不少病害。

其中,第三层圆环式转盘结构裂缝宽度最大处达到0.24毫米,第四层东西走向车行高架桥裂缝宽度最大处达到0.30毫米,被直接评定为D级。此外,客村立交还存在桥面铺装破损,沥青混凝土铺装层面普遍磨损、骨料外露、防撞墙渗水、桥底裂缝等病害,且重车经过时,匝道桥震动较明显。

根据招标公告,本次客村立交大修工程建设规模约18459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桥面系维修;上部和下部结构维修和加固;第二层和第三层桥底增设限高龙门架。并计划今年内完工。客村立交大修工程初步设计评审会专家组还制定了维修加固总体方案。

据悉,客村立交位于海珠区中心区域,是广州大道上的重要交通枢纽。因客村立交共四层,车流复杂,本次交通疏解设计采用两阶段的形式,第一阶段封闭施工第二和第四层,保留三层开放的同时,调整三层路面标线,工期暂定三个月;第二阶段开放第二及第四层,封闭施工第三层,工期暂定三个月。该方案在最大程度上减少了车流的绕行,两个阶段施工期间车流大部分能够实现直行、左转及调头功能。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