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文化旅游珠三角主题推广季在广州启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进一步增强河南文旅产品在珠三角地区的宣传推广力度、推进河南省与广东省的旅游交流合作,2019年9月11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主办的河南文化旅游珠三角主题推广季在广州启动。

为进一步增强河南文旅产品在珠三角地区的宣传推广力度、推进河南省与广东省的旅游交流合作,2019年9月11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主办的河南文化旅游珠三角主题推广季在广州启动。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中国南方航空市场营销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肖勇、中国南方航空河南航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峰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开启河南文化旅游珠三角主题推广季启动仪式。

来自河南开封、平顶山、安阳、焦作等12个省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代表,河南旅游集团、河南中州国际旅行社、河南中原国际旅游集团及中国国旅(广东)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中国青年旅行社、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等两省旅行商及新闻媒体代表近2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处调研员齐红庆主持。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在致辞中表示,广东与河南很有渊源,梅州客家源自中原汉族3次南迁。改革开放以来,广东更是成为河南人谋求发展、旅游观光的首选目的地。新时代,大交流、大融合、大发展,是历史所向更是发展所需。为了加强豫粤两省的文化交流,实现豫粤两地游客有效互动,我们以“文旅产品+航空产品”的形式,面向广东同仁全面展示“中华源•老家河南”的新形象,推动两省文旅资源共享、旅游市场共拓,目的地与客源地互动,以期形成豫粤两地文旅产业共同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奕民对推介团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河南是文化旅游大省,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发祥地,汇聚了多个朝代丰富的历史文脉和传统风貌。广东是中国海上丝绸之路的发源地,“魅力广东”情牵“老家河南”,粤豫两地的旅游资源具有很强的独特性和互补性,希望两地文化旅游业界进一步加深了解、加强沟通、加大合作,共同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业的共同发展。

推介会重点推介了“中华源”全新文旅产品,它们分别是:中国古都文化旅游线、黄河-丝路文明旅游线、中国功夫体验旅游线、中原山水休闲旅游线,让广州市民一起走进中华之源,感知老家河南的文旅天地。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发祥地,自夏朝以来,先后有20多个朝代200多位帝王在河南建都兴业;河南自然风光北雄南秀、东阔西峻;河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伸手一摸就是春秋文化,两脚一踩就是秦砖汉瓦。

为了更直观的展示河南文化魅力,现场还为广州市民送上了精彩纷呈的节目,热情洋溢的舞蹈《盛世牡丹》令人赏心悦目;享誉国内外的少林功夫整齐划一、气势磅礴,传达的精神力量,让观众为之振奋;戏歌表演《中国之中》,为广州市民带来一场视听盛宴,近距离接触地道河南文化。

在“中华源·老家河南”全新文旅展示区,有全息影像沉浸式体验、非遗展示,让现场观众目不暇接、赞叹不已,全面感受到“中华源·老家河南”的无限魅力。除此之外,推介会当天还穿插了抽奖等互动环节,奖品琳琅满目,好礼连连派发,众多观众惊喜连连。

据悉,本次河南文化旅游珠三角主题推广季不仅在推介活动中多角度呈现河南文化旅游特色,还致力于用更创新时尚的方式与广州市民沟通。9月10日,“老家穿越来”快闪秀席卷广州,牡丹舞、少林功夫、开封府包拯表演相继在太古汇、花城广场、广州大剧院等广州主要地标点上演,吸引了众多市民及游客围观、拍照发微博,在广州各地掀起对中原文化、河南风采的热潮。

此次,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还与新浪河南合作,借助微博端平台传播速度快、裂变范围广等特点,通过新浪直播对推介会现场进行全程播报,凭借新浪强大的分发资源,让直播在多个渠道进行展现,迅速引爆网友关注的热潮和关注,新浪河南将在线上持续三个月对河南文化和旅游新形象进行推广传播,全面提升“中华源·老家河南”文旅产品在珠三角地区的知名度。

新时代的河南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省份,一如既往地敞开大门、拥抱世界,主动参与、积极推动中国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古老的河南,开放的河南,出彩的河南,正以最大的热情欢迎广州市民,探索文明源头,寻找华夏符号!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