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南山区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 南山教育再创佳绩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9月10日是中国第35个教师节。11日晚,南山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在深圳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基地举行。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向全体教师送上节日问候!,,

从教是一条布满艰辛与汗水之路,任重而道远;从教是一条满载光荣与梦想之路,无悔而精彩!

9月10日是中国第35个教师节。11日晚,南山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在深圳市中小学艺术教育基地举行。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向全体教师送上节日问候!

会议现场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深圳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关苏,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饶红蕾,区政协主席陈军,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胡芸,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路玉萍,副区长练聪,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以及区直处以上单位、各街道、各驻区单位负责人,区教育局机关、教科院、各中小学、幼儿园正副校(园)长及教师代表,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一千多人参加本次大会。南山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黄湘岳主持本次大会。

表彰先进 传承尊师重教优良传统

刘根平在现场宣读了表彰决定,到场的领导嘉宾为获奖者颁奖。

教育工作先进个人代表

首批“十佳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第二届科学传播贡献奖获奖者

30年教龄教师代表

四届深圳市“年度教师”:孙立春、孙道国、肖永合、杨征

2019年深圳市“年度教师”孙道国在大会上致辞

来自育才中学的2019年深圳市“年度教师”孙道国在大会上致辞。孙道国的精彩发言,让到场的嘉宾们真切感受到了他对教育的热爱和一片赤诚之心。正是因为有一个个像他这样充满情怀的教育工作者,南山教育才能不断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巡视员关苏代表市教育局向南山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敬意,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关苏指出,南山是全国经济强区,更是深圳的教育高地。在区委区政府政策引导和强力支持下,南山区的教育规模不断扩大,教育品质不断提升,教育水平不断提高,是名副其实的深圳基础教育高地、全国义务教育强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标杆。

再攀高峰 向世界一流教育跃升

关苏表示,市教育局将与南山区一起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深化学前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扩大学前教育有效供给,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探索中考、高考制度改革,落实高校办学自主权,提升职业教育发展层次,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探索特殊教育课程体系和民办教育产权制度改革,大力发展智慧教育,办高质量的教育,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为建设有世界影响力的科教城作出积极的贡献。

现场资料

王强回顾了近几年南山教育事业取得的显著成绩,对全区教育系统特别是教师队伍,给予了高度评价。

王强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南山教育肩负着更加崇高的使命和社会各界更高的期盼。希望区教育局和各学校“均衡之上再创优质,高原之上再攀高峰”,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尊师重教育英才,同心共筑教育梦”,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一片赤诚育桃李,三尺讲台写人生”。全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教育工作精神,推动南山教育进一步从规模化扩张向精细化内涵发展跃升,进一步从传统应试教育向全面素能教育跃升,进一步从现代化教育向世界一流教育跃升!

会议现场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教育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南山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信念不动摇,坚持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不动摇,坚持打造全链条的优质教育不动摇,南山教育的金字招牌更加闪亮,南山学子的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强烈。

坚持教育经费大投入 南山学校办一所、优一所

增经费

2015年至今教育投入265亿元,教育支出占财政支出的比重超过1/5,其中2019年投入70亿元,是2015年31.57亿的2倍以上。

扩学位

进一步提升学校建设标准,每平方米造价在原基础上提高40%,远超“深标”、“国标”。借助华润、万科、华侨城、招商蛇口等大型企业的力量,通过配建、代建、总承包等模式,提升学校建设速度和质量。四年来,新改扩建学校29所,增加学位近4万个。

促均衡

全面打造北部优质教育新高地,南北教育更加均衡;实施民办教育优化升级,公办民办更加均衡;改扩建老学校,优化硬件、提升质量,老校新校更加均衡。

朗诵《老师,我们爱您》

舞蹈《映山红》

坚持体制机制大创新 南山教育创品牌、出名声

集团作战

七大基础教育集团覆盖全区超过50%的公办学校、60%的优质学位,南山集团化办学经验成为全国典型。

合作借力

与深圳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中科院先进院、深圳中学、大疆公益基金会等合作办学,打造优质品牌教育。

优才引进

制定优秀人才引进奖励办法,选聘选调优秀教师,3年来引进优秀教师2000余名,清华、人大等A类双一流院校、全球排名前列的境外名校毕业生纷纷加盟。

朗诵《花开南山》

女声合唱《葳萨罗》《我爱你中国》

观众齐唱《歌唱祖国》

坚持综合素能大提升 南山教师树新风、育新人

“量身定制”,促进教师发展

在全省率先探索成立区级教师发展中心,实施行政导向的“先锋计划”和学术导向的“引领者计划”,成立涵盖学前至高中的146个区级名师工作室,覆盖全区3000多名教师,打造教研教学共同体。南山教师连续4年获得深圳市“年度教师”称号,教师发展“DNA”模式获评“全国教师队伍建设十大优秀案例”。

“德才兼备”,护航学生成长

在全市率先发布《南山青少年成长宣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出台“1+7”特色发展指导意见,发展学生的体育、音乐、美术等方面特长,成立“南山少年创新院”,全国“小院士”总数120名,占深圳一半以上。挂牌成立12个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积极推进家校社区协同育人,73名南山学子获评“最美南粤少年”,占全市四成。

“综合施策”,提升整体水平

中高考成绩持续多年领跑全市,从2015年高考重点率28%,到今年高分优先投档率50.97%,始终领跑全市。南山先后被评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全国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区、全国教育信息化改革综合试点区,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各项指标成绩稳居全省前列,政府履责评价更是勇夺全省第一。

来源:南山教育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深圳市南山区举办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912/9/wemedia/5d57e7c87cfbdc552e8c253c5e1529c60c6e36c4_size377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