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欠款超4000万 惠铁公安抓获一网上通缉逃犯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获悉,海南一男子以公司需购置设备和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朋友、亲戚借款4000多万元后,无力偿还便销声匿迹,被当地警方上网通缉,近日被铁警抓获。

凤凰网广东获悉,海南一男子以公司需购置设备和资金周转困难为由,向朋友、亲戚借款4000多万元后,无力偿还便销声匿迹,被当地警方上网通缉,近日被铁警抓获。

9月10日晚19时许,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男子与此前海南警方上网通缉的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逃犯李某长相相似,遂上前盘查。经核查,此人确系李某(52岁,海南海口人),民警立即将此人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调查。

据了解,李某自幼在海南读书,大学毕业后在某银行工作。时间长了,李某厌倦银行工作的按部就班,想要寻求新的生活刺激。2003年,他辞去了银行的工作,开始学着做生意。在朋友的引导下,他在海南开了一家印刷厂。刚开始的几年,工厂收益不错,但是李某觉得规模太小,寻思着买多几台设备,扩大生产规模。于是向身边的朋友、亲戚借钱,2011年开始,李某用自己看似可行的规划构思和对公司前景的预期说服了十多位亲朋好友,纷纷投资借款给李某,总额高达4000万元。但是李某没有想到的是,光是购买设备就花光了所有的借款,根本没有资金维持公司运转。两年后,工厂倒闭了,欠了一屁股债的李某无颜面对朋友亲人,更无力偿还巨额债款,只能选择逃避。

李某从海南逃到广东打工,辗转各地,一直不敢回家,家里还有准备上大学的女儿,自从出事之后没有再联系过,两父女的关系一直僵持着。李某觉得自己没有尽到做父亲的义务,想送女儿到学校报到,趁此机会缓和与女儿的关系,遂到火车站准备买票坐车前往广州,没想到被执勤民警查获。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资料图片

来源:惠铁公安

通讯员:吴雅瑜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童身贵李月嫦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