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高新技术企业数超1.1万家 稳居全国第三


来源:大洋网

昨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在广州举行。交流会以“拥抱科创板财聚大湾区”为主题,国内顶级知名创投机构嘉宾50多名行业大咖、投资界新锐代表汇聚一堂,共话创新创投,为广州科技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在广州举行

昨日,“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创投50人交流会”(以下简称交流会)在广州举行。交流会以“拥抱科创板财聚大湾区”为主题,国内顶级知名创投机构嘉宾50多名行业大咖、投资界新锐代表汇聚一堂,共话创新创投,为广州科技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广州高新技术企业数超1.1万家

广州作为重要的国家中心城市,宜居宜业,也是创新创业的“沃土”。2018年,广州市入选英国《自然》杂志全球科研城市50强,排名第25位;高新技术企业数超1.1万家,稳居全国第三,科技创新企业库在录企业超过20万家,具有良好的创投发展基础。目前,广州风投创投市场发展环境良好,培育了广州金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一批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本土风投创投机构,同时积极引进了IDG、百度风投、创新工场等知名机构落户。

据了解,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第一批子基金申报工作在4月正式启动,共有77家机构申报,总规模超过273亿元,申请科技引导基金出资总规模近70亿元。涵盖创业投资类、孵化基金类、科技成果产业化项目类、跨境风险投资类、天使投资类等五大类别。交流会上,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宣布,启动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子基金第二期申报工作,并常年放开申报,为创投机构送上“政策红利”。

当天,广州金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谐爱奇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等16家首批拟合作机构(子基金管理人)进行了意向签约,合计申报子基金总规模75亿元,申请科技引导基金15.58亿元。

创投大咖分享精彩观点

交流会上,著名经济学家李迅雷进行了主题演讲,从多个角度对科创板进行了解读。上海证券交易所阙波副总经理表示,上交所将加大对南方地区拟上市公司培育、加大工作服务力度,为南方地区资本市场发展贡献更多力量。鼎晖投资总裁焦震先生则就“新形势下的投资机会”发布了精彩的演讲。

在圆桌论坛环节,围绕大湾区发展建设、科创板建设以及广州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引导基金热点问题,平安创新投张江、松禾资本罗飞、广发信德肖雪生、招银国际连素萍,赛富投资基金金凤春、紫荆资本钱进等创投大咖进行了讨论并分享了精彩观点。

交流会还上演了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广州赛区冠军对决,邀请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六大行业成长组、初创组的第一名企业进行项目路演。参加对决的12家企业一一进行了路演,投资人现场即时点评、并与企业进行沟通交流。

据市科学技术局副巡视员石鹏飞介绍,广州通过实施“以赛代评”,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与广州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专题相融合,充分激发创新创业活力。2019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东赛区)四个行业的第一名均为广州企业。“通过交流会,更好地拉近企业与资本的距离,更好地把握科创板和粤港澳大湾区的‘红利’,利用风投创投资本助推创新创业和企业发展,促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