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建行湛江市分行:承办外汇改革40周年 湛江站专题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广东外汇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迈入新的历史时期,湛江将何以实现外贸及实体经济大发展?金融力量该何以担当?

广东外汇改革和人民币国际化迈入新的历史时期,湛江将何以实现外贸及实体经济大发展?金融力量该何以担当?

“聚焦湾区发展,贡献金融力量”广东庆祝外汇改革40周年暨人民币国际化10周年系列活动向我们展示了答案,描绘了湛江作为战略交汇点,将给粤港澳大湾区提供向西发展的重要支撑,当地银行业及各大跨境企业迎来的挑战和机遇。

活动现场

日前,由中国建设银行湛江市分行承办的“聚焦湾区发展,贡献金融力量”广东庆祝外汇改革40周年暨人民币国际化10周年系动在湛江顺利举行。此项活动在中国人民银行湛江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湛江市中心支局指导下,广东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主办下,由建设银行湛江市分行承办,人行湛江市中心支行、外管局湛江市中心支局以及13家金融机构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出席活动的领导们亲切交谈

活动紧紧围绕“湛江如何以金融力量服务大湾区建设并抓住机遇实现外贸及实体经济大发展”的核心议题,生动回顾了我国外汇管理改革40周年、人民币国际化10周年的峥嵘岁月和广东省银行外汇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展业自律机制成立3周年的历程,解读了跨境人民便利化政策以及服务贸易“汇税通”和货物贸易外汇收支试点政策,展示了各大金融机构的特色跨境金融产品和服务,建行湛江市分行等商业银行重点介绍了跨境普惠产品和跨境联动服务,吸引了百余家企业代表近170人参加。

出席活动的领导合影留念

金融是改革发展最温柔的手术刀。湛江正在发展成为华南地区现代化临港重大产业的聚集基地。建设银行湛江市分行根植湛江沃土,秉承建设银行“机构跟着项目走,服务跟着需求走”的服务于国家大型建设项目的传统优势,密切服务宝钢湛江钢铁基地、中科炼化等重大项目的国际业务需求,紧跟招商局集团、中船重工、华侨城集团等大型企业在湛江的投融资需求,借助建单通及出口贷、退税贷、信保贷等跨境快贷产品,形成支持“走出去”企业中短期项目融资的完整产品链;深化境内外联动,创新跨境融资性风险参与,让越来越多的境内外企业与全球低成本资金“牵手”;用同业首创的“跨境e+”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收付款、结售汇、贸易融资、收支申报、账户管理等全流程、一站式、在线化服务,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转型,贯彻落实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稳外贸、稳外资,为湛江当地企业发展注入源头活水。截止2019年上半年,建行湛江市分行国际结算量达8.6亿美元,同比增长66.73%,其中跨境人民币结算量14.3亿元,广义贸易融资投放量10亿元,为湛江企业增强参与国际竞争能力,发挥海港城市业务优势提供金融助力。

领导们现场参观

活动将湛江市各金融机构紧密凝聚起来,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积极发挥金融服务力量、创新力量及自律合规力量,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大湾区建设的发展。

通讯员:高晓 雷诗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