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长安镇开展大型禁毒知识巡讲宣传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9月6日下午,东莞市长安禁毒办联合市团委、镇教育局、镇公安分局等部门在长安中学开展“青春无毒,健康校园”主题禁毒知识巡讲宣传活动。活动规模大,宣传内容多,宣传方式新颖

2019年9月6日下午,东莞市长安禁毒办联合市团委、镇教育局、镇公安分局等部门在长安中学开展“青春无毒,健康校园”主题禁毒知识巡讲宣传活动。活动规模大,宣传内容多,宣传方式新颖,参与人数多,在全镇引起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进一步推动了全民禁毒工作。

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得到各级领导重视,活动规格高。市团委组织部部长姚慧发,镇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分局副局长蔡云飞,镇教育局副局长莫俊杰,镇禁毒办专职副主任麦润辉,长安派出所教导员庾耀祺,镇公安分局和教育局及其他成员单位领导嘉宾与长安中学800多名师生开展交流互动活动。

宣传活动方式新颖 宣传内容丰富

本次活动主题新颖,宣传内容丰富,充分利用禁毒宣传片、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禁毒教育宣传工具、禁毒知识讲座、禁毒游戏及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生动展现活动内容与目的。

蔡云飞副局长动员讲话

禁毒宣传视频 营造禁毒宣传氛围

活动前,工作人员给全体师生播放禁毒宣传视频,通过视频中案例,阐述毒品对生活的危害性,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禁毒宣传动员 呼吁全民禁毒

镇禁毒办副主任、公安分局蔡云飞副局长作活动动员讲话,强调了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以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全民禁毒工作要明确“以稳定为中心,以毒情形势为牵引,依靠党和政府,强化措施”的工作思路,制定了一系列的工作措施。二是各社区、各学校要探索创新群防群治新模式,打牢禁毒工作群众根基。三是呼吁全镇青少年广泛参与我镇的禁毒教育活动,并树立禁毒工作意识,积极参与到禁毒宣传活动中来,主动远离毒品危害,坚决做到不沾毒、不吸毒、不贩毒,共同预防和打击毒品犯罪,共同营造无毒校园,积极为建设“湾区智造之都、品质魅力长安”作贡献。

禁毒志愿者讲师宣讲禁毒知识

禁毒宣誓表决心 禁毒讲座多姿彩

活动中,首先由禁毒中队长王伟带领全体师生进行禁毒宣誓。现场声势浩荡,在嘹亮的声音中折射了全体人员对毒品作斗争的决心。接着,禁毒志愿者讲师文诗郦结合PPT演示稿深入浅出地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吸毒等方面开展讲座。

派发教育工具,牢记禁毒意义

为贴近实际宣传,活动中,姚慧发部长、蔡云飞副局长、莫俊杰副局长、麦润辉副主任给长安中学派发了毒品预防教育工具,使禁毒宣传继续在校内延续开来。

学生参与禁毒游戏

互动方式多样 推动活动高潮

在整个活动中,镇禁毒办设置了多个互动环节,如:禁毒知识有奖问答、禁毒游戏等。在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下,学生们参观毒品仿真模型和禁毒宣传展架以及参加了大富翁、大营救和知识有奖问答等禁毒游戏。

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深受社会各界好评,推动新中国70周年禁毒大庆安保工作开展,也进一步推动长安镇“双提升”工作。

来源:东莞禁毒

通讯员:邓励强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