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兴业银行深圳分行上线“单一窗口”金融服务 为进出口企业提供便利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近日,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上线“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为深圳市进出口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便捷和更专业的服务,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结算和融资便利化。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近日,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成功上线“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为深圳市进出口企业提供更优质、更便捷和更专业的服务,进一步促进跨境贸易结算和融资便利化。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单一窗口”全称“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是由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牵头,由海关、税务、人行等多部委共同建设的一个综合化、一体化政务服务信息管理平台。在实现进出口企业一次申报的基础上,“单一窗口”平台又推出了金融服务功能,进一步丰富了进出口企业线上办理金融业务的渠道,实现了一站式办理通关、物流、支付、外汇、退税、融资等业务。

兴业银行作为首批与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签署“单一窗口”合作对接试点协议的五家银行机构之一,积极推进“单一窗口”金融服务功能的建设和推广工作。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到,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本次上线的金融服务功能包括预约开户申请、三方协议在线签署、购付汇、收结汇等一站式线上服务功能。举例来说,进出口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向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申请跨境汇款时,“单一窗口”将自动关联企业的报关数据,并且通过电子传输方式提交资料发送至兴业银行深圳分行,企业无需再打印、盖章等纸质操作便可完成跨境汇款快速申请和到账,实现一站式、无纸化、全线上的国际业务服务体验。

兴业银行深圳分行将充分利用“单一窗口”平台数据,陆续推出更多契合企业进出口场景的关税贷、退税贷等融资类产品,解决中小企业其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真正实现跨境贸易结算和融资便利化。

兴业银行深圳分行成立21年来,始终坚持“理性、创新、人本、共享”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始终牢记“真诚服务、共同兴业”的使命,一如既往积极支持深圳经济的发展,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添砖加瓦。(陈晨)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