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南城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学校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9月7日,南城街道禁毒办组织公安分局民警、禁毒办专职人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社工在广东科技学院开展以“无毒校园,无悔青春”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街道党委委员、禁毒委

2019年9月7日,南城街道禁毒办组织公安分局民警、禁毒办专职人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社工在广东科技学院开展以“无毒校园,无悔青春”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街道党委委员、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局长罗培养、东莞市政法委综治督导科陈静宜科长、街道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张志祥、街道禁毒办禁毒专职人员、公安分局民警、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禁毒社工、广东科技学院学生约100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参与领导。(街道党委委员、禁毒委副主任、禁毒办主任、公安分局局长罗培养)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活动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单张、发放禁毒宣传环保袋、开展禁毒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进行,活动时间由早上九点持续到下午五点,向校园内流动性的师生、家长开展禁毒宣传。

本次活动参与领导。(东莞市政法委综治督导科陈静宜科长、街道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张志祥)

活动现场,五颜六色的毒品模型吸引了大量的学生驻足观看,让他们能够近距离、直接观察大部分毒品的形状、颜色、包装等外观信息。禁毒民警及社工在学生观看禁毒模型的过程中认真向他们讲解毒品知识。同时,民警向现场学生进行以案说防,通过讲述真实的案例让现场学生深刻意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教育学生要提高警惕,不要受不法分子的引诱吸食毒品,普及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并告诉学生如果遇到有不法分子劝吸该如何拒绝,发现毒品违法犯罪行为该如何处理等知识。此外,工作人员积极动员在场人员关注“中国禁毒”、“广东禁毒”、“东莞禁毒”等微信公众号,以便深入了解禁毒工作及禁毒知识。

禁毒社工积极动员参与活动的学生关注禁毒公众号。

禁毒民警、社工向学生发放禁毒宣传资料、讲解禁毒知识。

通过此类型的禁毒宣传活动,让学生了解了禁毒的相关知识,消除在毒品认识上的误区,增强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南城禁毒办专职民警将继续联合各部门,组织各阶层的力量不定期的向不同学校的师生开展全民禁毒工程宣传活动。

来源:东莞禁毒

通讯员:邓励强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