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湛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快闪活动之中秋快闪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对于湛江人来说, “品尝五仁月饼”成为中秋节保留的一道习俗:皓月当空,一家大小沐浴在银色月光下围坐一桌,五种果仁堆叠出的回香,金华火腿丝软糯的甘香,融汇成湛江人中秋记忆中最浓重的一道“乡味”,而在味道的缝隙中所被记载的均为“乡情”。

70年时间,在历史长河中如白驹过隙,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却是浓墨重彩!在这期间我们见证了祖国的快速发展。近日,湛江人就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白”了我们的祖国!

快闪活动

此大型快闪活动由湛江市委宣传部主办,将在湛江市广播电视台视频播出,各大官方媒体、微信、公众号、手机平台等传播。

湛江“非遗”文化齐献礼

湛江西站作为粤西地区客流量最大的车站,截止到8月31日,今年为时62天的暑运中,共发送了旅客62万人次,日均发送量达到1万人次。

湛江西站充斥着动情的歌声

当日,精彩纷呈的非遗文化表演、动情的歌声、挥舞的国旗,吸引了现场上万人的关注,也引发了群众的文化共鸣。

湛江非遗文化:醒狮

湛江非遗文化:傩舞

一方水土养一方乡民,一方乡民还一方情深。独特的水土孕育出湛江独特的风俗文化,而在这场万人见证的活动中,真正触动人心的:是熟悉的乡音,是熟悉的乡味,更是熟悉的“乡情”。

月是中秋明,情是中秋浓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即将到来。早在《周礼》一书中,就有“中秋”一词。《唐书太宗记》记载:“八月十五中秋节”。北宋时期正式定八月十五为中秋节,并出现“小饼如嚼月,中有酥和饴”的节令食品。至明清时,中秋节已与元旦齐名,成为我国的主要节日之一。

金九月饼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对于湛江人来说, “品尝五仁月饼”成为中秋节保留的一道习俗:皓月当空,一家大小沐浴在银色月光下围坐一桌,五种果仁堆叠出的回香,金华火腿丝软糯的甘香,融汇成湛江人中秋记忆中最浓重的一道“乡味”,而在味道的缝隙中所被记载的均为“乡情”。

家是最小的国,国是千万家

怀有着乡情的人,就像被线牵着的风筝,无论飞多远都会牵挂着起飞的地方。这一份就是从家、从故乡、从国家出发的爱,是人发自内心的纯洁而真挚的情感。

人月两团圆

爱既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会凭空产生,而需要日积月累。对传统优秀文化的热爱,正是来源于脚下这片热爱的土地。在这一场大型“中秋快闪”活动中,不同形式的本土传统文化,唤醒了湛江人对家乡、对祖国的同一份爱。

爱需要表达,也应该表达,但爱的表达方式有多种,湛江人就以这种方式“告白”了我们的祖国!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

金九月饼祝愿各位

人月两团圆,中秋快乐!

通讯员:郑嵘成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湛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快闪活动之中秋快闪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910/18/wemedia/35c7635f80168b32bc55bba250620cecad3efe77_size416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