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中行举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通关金融服务推介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及进一步支持我国国际贸易通关一体化改革,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于9月10日上午成功举办“单一窗口”通关金融服务推介会,吸引富士康、比亚迪等多家重点进出口企业代表到场参加。

跨境通关便利化金融服务新视野

——深圳中行举办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通关金融服务推介会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及进一步支持我国国际贸易通关一体化改革,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于9月10日上午成功举办“单一窗口”通关金融服务推介会,吸引富士康、比亚迪等多家重点进出口企业代表到场参加。

此次推介会上,中国银行与南方电子口岸现场为多家企业解读中国国际贸易“单一窗口”相关政策,介绍“单一窗口”金融服务模块相关功能,并交流了促进贸易便利化、国际贸易形势及汇率走势等议题,对推动国际贸易便利化、促进国家对外贸易稳定发挥积极引领作用。

抓住时代建设契机 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中国银行交易银行部林宏首席产品经理、深圳中行颜冰副行长到会并致辞。颜冰副行长表示,深圳中行将借此次与南方电子口岸、深圳企业代表交流的机会,在“单一窗口”平台建设、通关便利化进程以及跨境金融服务方面积极探索,致力于企业进出口贸易“场景金融”创新,为深圳市推进“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探索做出贡献。

【颜冰副行长致辞】

会上,中国银行总、分行产品经理就企业最为关心的平台金融服务方案及通关系统操作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演示说明,针对跨境汇款、汇总征税保函业务进行了重点业务介绍,帮助与会企业熟练掌握单一窗口金融服务模块的应用,切实推进国际贸易通关便利化。 

南方电子口岸作为“单一窗口”深圳地区承建单位,受邀出席本次推介会。该公司负责人在推介会现场就“单一窗口”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从平台的建设背景、顶层设计、主要业务、运行情况、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多维度、深层次的讲解,为企业了解平台、使用平台给予清晰的指引。

同时,深圳中行特邀港中银专家到场,就广大进出口企业高度关注的近期国际贸易形势及汇率走势进行分享,为企业汇率避险及保值增值提供专业参考。

会议现场氛围良好,讨论环节积极热烈。中国银行总分行相关领导负责人及各家企业代表均对此次座谈会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对未来“单一窗口”金融服务能力提升寄予极大的信心。

【会议现场大图】

国内首批试点银行 探索贸易全新模式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早在今年4月18日,中国银行就已经与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单一窗口”平台实现对接,在全国版“单一窗口”上为进出口客户提供一揽子综合金融服务的银行。

深圳中行作为首批试点银行,在上线当日实现了预约开户、跨境汇款、关税保函以及税费融资四项业务在深圳地区的首发,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受到企业的欢迎。到场企业深圳市保达迅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在体验过平台金融服务功能后称,“单一窗口”上线较以往传统渠道,时间成本缩短近三分之一,确实提供不少便利,大大降低了运营成本。

深圳中行表示,随着建设深圳先行示范区的深化改革、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发展进程的不断推进,未来将在借鉴前期“单一窗口”通关金融服务场景建设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单一窗口”金融服务模块的系统升级及场景丰富,持续有效地推进通关便利化进程,为国际贸易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在金融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发展道路上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