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同程艺龙平台暑期红色旅游景点客流增长90.4%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随着建国70周年大庆的临近,旅游消费领域的红色旅游热持续升温。日前,同程艺龙与同程旅游联合发布了《2019红色旅游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分析了当前国内居民红色旅游的消费特点及趋势。

随着建国70周年大庆的临近,旅游消费领域的红色旅游热持续升温。日前,同程艺龙与同程旅游联合发布了《2019红色旅游趋势报告》(下称《报告》),分析了当前国内居民红色旅游的消费特点及趋势。

《报告》显示,2019年暑期(7月和8月)同程艺龙平台红色旅游景点的客流量同比增长了90.4%,主要以红色主题博物馆和红色主题景区(遗址)最受欢迎。旅游线路方面,主要以革命老区及重大革命历史事件发生地最热门,延安、井冈山、遵义等已经成为客流量最大的“红色经典”目的地。红色旅游的游客结构出现了明显的年轻化趋势,青年和少年儿童已成为最大的需求群体。

红色主题博物馆最受欢迎

《报告》显示,当前国内红色旅游景点及相关旅游产品种类丰富,有主题博物馆、红色主题园(景区)、革命先烈或名人故居、革命英雄纪念馆、红色主题实景演出等,其中最受欢迎的是主题博物馆。数据显示,国家博物馆、中国海军博物馆、江阴军事文化博物馆等包含红色主题展的博物馆人气最高,特别是与解放战争相关的主题展最受欢迎。此外,抗战时期及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遗址也非常受欢迎,暑期期间吸引了大量在校学生客流,比较热门的有孟良崮战役遗址景区以及三大战役战场遗址等,中共一大会址等革命历史重大事件遗址暑期期间的客流量也创下新高。革命先烈或爱国人士故居也是比较受欢迎的红色主题景点,比较热门的主要有毛泽东故居、邓小平故居等伟人故居,以及李大钊、赵一曼、黄继光、董存瑞等革命烈士故居、故里。

资料图片

青少年群体成为红色旅游主力客群

《报告》基于同程艺龙景点大数据的分析显示,红色旅游景点的游客年龄结构相对年轻,其中,14岁以下的中小学生占比5.4%,20至39岁青年群体占比57.3%,整体青少年及青年人群占绝对多数。

资料图片

从年龄结构上看,红色旅游已经不再仅仅是老年人的最爱,它已经成为广大青少年人群喜欢的旅游主题,充分表明红色文化在年轻一代人群中得到了很好的传承。

红色旅游线路以革命老区最热门

《报告》来自同程旅游的度假大数据显示,由贵州、江西、陕西、湖南、广西等地的革命老区相关目的地组成的红色旅游线路最受欢迎,尤其以涵盖了遵义、韶山、延安、井冈山等目的地的线路最热门。其次,新中国成立后生产建设方面的重要历史成就发生地同样是非常受欢迎的红色旅游目的地,例如,大庆、红旗渠、酒泉、西昌等地。红色旅游线路以5至7天的行程居多,通常包含了周边的特色地标性景点。对于很多革命老区而言,红色文化元素已经成为当地吸引全国游客的主力IP,同时也带动了周边地区旅游经济的发展。今年暑期以来,比较受欢迎的红色主题线路主要有:北京+保定+西柏坡、上海+嘉兴+平阳、南京+镇江+句容+常熟、泰州+盐城+淮安+徐州、贵州遵义+茅台镇+黄果树+西江千户苗寨+镇远古城+梵净山、长沙+韶山+张家界森林公园+百龙电梯+玻璃桥+天门山+玻璃栈道+凤凰古城、延安+壶口瀑布+陕西历史博物馆+兵马俑+华清池+明城墙+永兴坊+黄帝陵+大雁塔北广场等。

《报告》显示,近年来国内的红色旅游热走出国门,让俄罗斯、匈牙利、波兰等前社会主义国家受益。近年来,俄罗斯的莫斯科、圣彼得堡一直是最受国内居民喜爱的出境游目的地,其中,探寻俄罗斯曾经的红色历史是很多中老年游客的主要出游动机,而德国的古城特里尔市因为马克思故居也已成为不少中国游客欧洲游的热门“打卡地”。 比较热门的红色主题出境游线路主要有莫斯科+圣彼得堡8日跟团游、奥地利+捷克+匈牙利12日10晚深度跟团游、奥地利+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国+波兰14日跟团游等。

《报告》显示,建国70周年大庆的热闹氛围将对今年国庆黄金周的出游需求产生重要影响,预计红色旅游将成为国内游的热门主题,全国重点红色主题景区预计将迎来接待高峰。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