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零酒驾创建行动启动 定期曝光典型酒驾案例


来源:南方新闻网

广东零酒驾创建行动启动警、企、媒三方力量共同发起,定期曝光典型酒驾案例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道路交通事故,结合公安部交管局《关于2019年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9日晚,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

广东零酒驾创建行动启动

警、企、媒三方力量共同发起,定期曝光典型酒驾案例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涉酒道路交通事故,结合公安部交管局《关于2019年治理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指导意见》,9日晚,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相关行业和企业,在广州共同举行全省零酒驾创建行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设置了多个酒驾体验互动区、展示区,市民通过有奖知识问答、酒驾风险VR体验、酒精吹气测试等模拟互动体验,切身感受酒后驾驶的危害。零酒驾创建行动由警、企、媒三方力量共同发起,行动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集中组织民警走进机关单位、企业、社区、农村、涉酒场所等,开展“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主题宣传活动,向广大交通参与者面对面普及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定期曝光典型酒驾案例,呼吁全社会共同抵制酒驾。

同时,行动还将以辖区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运输企业等单位为重点,开展“零酒驾”单位创建行动,覆盖全省城市和农村区域,包括“零酒驾”社区、街道行动以及“零酒驾”乡村、乡镇行动,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酒驾的氛围。

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具有反复性、顽固性。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加强了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特点分析,不断提高执法的针对性和打击重点,坚持每周末开展全省统一酒驾整治行动,坚持全时段整治,警力由夜间向午后、早晨拓展,严查夜间酒驾、午后酒驾、隔夜酒驾;坚持全区整治、城乡一体,警力向农村、公路延伸,织密管控网络;坚持全车型检查,由小客车向摩托车、大货车、大中型客车延伸,始终保持对酒驾醉驾的严管高压态势。数据显示,今年1—7月,全省共发生涉酒交通事故近4000起,查处酒驾醉驾近8万宗,因酒驾吊销驾驶证人数近2万人。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