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1小时可穿越三地 穗莞深城际铁路预计月底开通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连接广州、东莞、深圳三地的穗莞深城际铁路计划于9月30号开通运营。

穗莞深城际预计月底开通,惠州1小时内可穿越三地

连接广州、东莞、深圳三地的穗莞深城际铁路计划于9月30号开通运营,接驳穗莞深城际铁路与莞惠城际铁路东莞西站也将开通客运服务。

届时,乘客搭乘穗莞深城际线路,1小时内可穿越三地。市民去往广州东站、深圳机场将多一种选择。

穗莞深城际铁路是珠三角城际轨道网主轴线之一,主要提供珠江东岸广州、东莞、深圳和沿线重大交通设施及城镇间的快速联系。

穗莞深城际铁路起于广州东站,经增城新塘、东莞洪梅,止于深圳机场,全长76公里,全程运行时间为60分钟,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40-160公里。运营初期将开通跳站停车模式,每两站经停一次,平均每隔5分钟就会有一趟车。

据承建方中铁城建集团透露,穗莞深城际铁路线今年7 月初已开始联调联试,计划9月30号开通运营。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穗莞深城际正式开通后,接驳穗莞深城际与莞惠城际的东莞西站也将同步开通客运业务。届时,乘坐莞惠城际的市民,可先乘坐莞惠城际到东莞西站,再换乘穗莞深城际去往广州东站、深圳机场。

记者还了解到,虽然两条城际虽然具备开通直达列车的条件,但初期运营仍将以换乘模式为主。目前,换乘模式、票价标准还在进行调研。

值得一提的是,穗莞深城际铁路还接驳虎门高铁站等交通站场,未来还可以直达广州白云机场,将大大缩短广州白云机场到深圳宝安机场的时间。

来源:惠州电台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