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汕头潮南:缉毒“清隐”齐上阵 消除隐患保平安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根据汕头市潮南区委区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国庆安保的总要求,区公安分局从9月1日至7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7天缉毒破案、“清隐”行动、查处“毒驾”攻坚战,对

根据汕头市潮南区委区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国庆安保的总要求,区公安分局从9月1日至7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为期7天缉毒破案、“清隐”行动、查处“毒驾”攻坚战,对吸毒人员居住地、毒品违法犯罪多发区域和涉嫌吸贩毒违法犯罪分子进行围追堵截、全方位扫毒打击,进一步震慑涉毒违法犯罪,清除吸毒人员肇事肇祸风险,有效地压制了全区涉盗抢违法犯罪的发生。

在9月1日至7日期间,全区共侦破涉毒刑事案件2宗,查处吸毒治安案件40起,拘留吸毒人员40名,其中强制隔离戒毒人员30名。 

行动中,禁毒大队联合交警大队在峡山街道练南卡口、金光南路后洋卡口、陈贵公路浮草卡口设置三个卡哨设卡查处“毒驾”,每晚10时至次日凌晨1时,公安民警对过往车辆可疑驾驶人员进行尿液、唾液检测,消除毒驾隐患,先后共检测可疑人员523名,未发现有吸毒行为。

为清除营运行业中“隐性”吸毒人员,禁毒大队联合区教育局、交通运输局,对全区校车司机、客运车、货车司机开展一次司机从业人员尿液检测和毛发初筛检测,为学生上学之路、路面道路安全扫除一大隐患,共对350名从业司机进行检测,未发现有涉毒“隐性”人员。

下一步,潮南公安机关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为主线,紧紧围绕平安潮南建设的总体要求,继续保持对涉毒违法犯罪的高压严打态势,以最大的决心、最严厉的手段和零容忍的态度,铲除毒品这一危害社会的“毒瘤”,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汕头禁毒

通讯员:朱志雄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徐隆浩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