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南城街道禁毒办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全面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2019年9月7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东莞市南城街道禁毒办组织公安分局民警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全面开展禁毒宣传六进活动,持续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2019年9月7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东莞市南城街道禁毒办组织公安分局民警、禁毒办专职人员、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社工在新基社区开展“不让毒品进我家”禁毒宣传活动。街道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张志祥、街道禁毒办禁毒专职人员、公安分局民警、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中心禁毒社工、新基社区居民约3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街道禁毒办专职副主任张志祥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活动通过悬挂禁毒宣传横幅、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展示禁毒宣传展板、发放禁毒宣传单张、发放禁毒宣传环保袋、开展禁毒现场咨询讲解等形式进行,活动时间由下午三点持续到五点,向社区内流动性的居民开展禁毒宣传。

活动现场居民积极参与,现场气氛良好。

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的居民驻足观看,禁毒民警及社工在居民观看禁毒模型的过程中认真向居民讲解毒品知识。五颜六色、形状多样的毒品模型吸引了大量的居民前来参与,让居民能够近距离、直接观察大部分毒品的形状、颜色、包装等外观信息。通过借助展示的仿真毒品,进一步向居民传递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毒品的技巧,加深了广大居民对毒品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全民参与禁毒。禁毒民警及社工还积极向群众讲解涉毒的相关法律法规,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举报一切涉毒违法犯罪活动。此外,工作人员积极动员在场人员关注“中国禁毒”、“广东禁毒”、“东莞禁毒”等微信公众号,以便深入了解禁毒工作及禁毒知识。

禁毒民警积极动员参与活动的居民关注禁毒公众号。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居民对毒品危害的了解,提高了居民识别毒品、预防毒品的能力,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南城禁毒办专职民警将继续联合各部门,组织各阶层的力量不定期的向不同社区的居民开展全民禁毒工程宣传活动。

来源:东莞禁毒

通讯员:邓励强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