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99只A股纳入BMI 外资加速布局A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标普道琼斯指数日前将1099只A股纳入相关指数,至此国际三大指数巨头均已将A股纳入,外资投资A股进入新阶段。对于不少外资机构来说,对A股投资的兴趣日益增长,部分机构正在扩容投研力量。

三大指数齐聚A股 外资进场浪潮汹涌

标普道琼斯指数日前将1099只A股纳入相关指数,至此国际三大指数巨头均已将A股纳入,外资投资A股进入新阶段。对于不少外资机构来说,对A股投资的兴趣日益增长,部分机构正在扩容投研力量。

1099只A股纳入BMI

标普道琼斯指数8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发送邮件表示,1099只中国A股6日纳入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S&P Emerging BMI指数),该决定于9月23日开盘时生效。这1099只A股中,含147只大盘股,251只中盘股,701只小盘股,不含创业板股票。

标普道琼斯指数指出,以25%的纳入因子纳入之后,A股在标普新兴市场全球基准指数中所占权重为6.2%,中国市场(含A股、港股、海外上市中概股)在该指数中所占权重为36%。

标普道琼斯指数表示,在9月23日生效日之前,纳入名单和权重还会有所变化。

MSCI、富时罗素和标普道琼斯指数三大巨头中,标普道琼斯指数最后将A股纳入。不过,与其它两大巨头不同,标普道琼斯指数采取了一次性以25%的纳入因子将A股纳入。MSCI和富时罗素则采取了分步走的策略。

标普道琼斯全球股票指数高级总监Michael Orzano表示,不少投资者已较为熟悉A股交易,因此多数认可一次性以25%的纳入因子纳入。

外资加速布局A股

业内人士指出,国际指数巨头带来的除了增量资金,还有海外资管机构日益增长的对A股投资兴趣。

不少海外资管机构正是跟随指数巨头将A股纳入的节奏配置中国资产。一家伦敦资管机构首席投资官表示,“已经没有选择了,反正都要配置,不如早点研究早点入场。”

一家外资机构的中国业务负责人说,“目前中国的机会增加了很多,我们要开展更多的业务。”

另一家全球排名靠前的资管机构董事总经理表示,“总部将中国业务作为战略重点,我们每天向CEO汇报开展中国业务的进展。”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部分海外资管机构正在扩容投研力量,为未来监管部门取消外资在有关金融机构上的持股比例限制做准备。

声明:凤凰网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邓意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