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秋临近 广东各地警方捣毁多个月饼黑工厂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厅哥在此也提醒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不要因贪图小利而给制假者可乘之机。

警方捣毁多个月饼黑工厂,“山寨”月饼随意堆放在地上,散发出奇怪的气味

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就是中秋节了。中秋佳节,当然少不了和家人一起喝茶赏月吃月饼,不少小伙伴已经开始选购各式月饼了。

但是厅哥提醒大家,买月饼的时候千万千万要擦亮眼睛!

否则你手中的品牌月饼很有可能是山!寨!的!

都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如果您口中的美食出现了安全问题,广东公安绝对不能坐视不管,必须严惩不贷!

临近中秋,一些黑工厂、小作坊动起了歪脑筋,将自己生产出的月饼“傍”上知名品牌月饼,企图谋取不法利益。

8月9日晚,梅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会同当地警方在兴宁市水口镇彭洞村一农场内,查获一条无牌证月饼生产线,现场抓获6人,缴获假冒香港品牌月饼成品和半成品一批,案值约500余万元。

假月饼生产黑工厂

该制假窝点的卫生条件极其恶劣,制作月饼的原材料和包装盒随意堆放在地上,一些已做好的月饼暴露在空气中发出一股奇怪的气味。

假冒月饼

包装盒上还印着防伪验证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会弹出一个假冒的验证网站,企图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据了解,制假人员欧某、蔡某等四人目前已被公安机关以“假冒注册商标罪”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制假人员

据制假人员交代,该伪劣月饼制造窝点于今年7月中旬开工,正打算趁着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大赚一笔,没想到钱没赚到就被警方一锅端了!

近日,汕尾、深圳警方捣毁多个销售假冒品牌月饼窝点,现场扣押假冒品牌月饼逾1000盒。

早在8月初,广州某企业发现市面上销售带有其商标的假冒伪劣产品,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和企业品牌形象。

警方缴获的“山寨月饼”

随后,该企业打假团队多方寻找背后窝点,最后确定了涉嫌侵权假冒犯罪团伙以及相关团伙人员构成、活动轨迹、仓库地址、涉假产品来源、作案车辆等情况。

8月27日,该企业向汕尾市海丰县公安局举报,假冒其旗下产品的窝点目标得到汕尾市海丰县公安局的高度重视,并指派治安中队、食药环侦中队联合处理。

制假窝点

8月28日下午6点,汕尾市海丰县公安局执法人员前往目标点进行突击检查。经执法人员清点,现场共查出500余盒带有商标的假冒月饼。除此之外还有大量已包装好、准备外送的产品。

警方现场抓获4名嫌疑人,其中3名是未成年人,均被带回公安局作进一步调查。所有涉嫌侵权产品由海丰县市场监督局稽查科扣押,随后移交公安机关。

同日,深圳警方查处了另一起假冒月饼案件。深圳市公安局水径派出所在布吉拦截了一辆假冒品牌月饼送货车,并将送货目的地的假货仓库一并查处,共查扣874盒假冒月饼。

厅哥在此也提醒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月饼,不要因贪图小利而给制假者可乘之机。对于在朋友圈“畅销”的各类自制手工月饼也要仔细甄别。

来源:广东省公安厅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