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去年漫画产值全国第一 游戏产业营收达1811亿元


来源:新快报

广东漫画产值 全国第一近年来,从《大圣归来》《白蛇:缘起》到今年年中火爆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我们不仅看到了重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而迸发出的强大生命力,也看到了扎实的技术创作能够产生出人民喜闻乐见的佳

广东漫画产值 全国第一

近年来,从《大圣归来》《白蛇:缘起》到今年年中火爆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我们不仅看到了重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进而迸发出的强大生命力,也看到了扎实的技术创作能够产生出人民喜闻乐见的佳作。9月7日,作为第十二届中国国际漫画节主体活动的中国漫画家大会暨行业高峰论坛在广州召开,围绕国漫的发展历程和未来发展的方向展开了分享与研讨。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创造国漫新辉煌,需要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

论坛上,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执行会长鲁晓昆以《游戏与动漫的融合发展之路》为题,立体地剖析了国内游戏与动漫的产业发展现状。2018年广东的游戏产业营收达1811亿元,占了全国76.2%的份额;动漫产值也是逐年在上升,2018年广东动漫产值达632.2亿元,占了全国34.1%的份额,排在全国首位。她表示,二者在业态上的融合将是它们继续维持健康发展的必由之路。

广州市动漫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林帝浣(小林老师),曾因一幅漫画押中今年高考题目而被推上热搜,他在《新媒体时代的独幅漫画》的演讲中提到,新媒体带来的碎片化阅读,正好适合单幅漫画的阅读和传播。但看似简单的画面,真正的价值在于其传达的思想。只有在丰富的生活阅历中,在大量的阅读中,累积形成自己独特的世界观、价值观之后,才能表达出独特的见解。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