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速路上追尾司机被困 惠州交警紧急施救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事故,有经验的老司机都会尽量将车尽量移至应急车道等地方,最大限度减少二次事故发生,同时司乘人员下车转移至护栏外等安全地带。但遇到司机被困在驾驶室的情况,这可是件危险的事!,,

车辆在高速公路发生事故,有经验的老司机都会尽量将车尽量移至应急车道等地方,最大限度减少二次事故发生,同时司乘人员下车转移至护栏外等安全地带。但遇到司机被困在驾驶室的情况,这可是件危险的事!

资料图

凤凰网广东获悉,9月6日上午10时40分许,奉某驾驶一辆货运面包车行经沈海高速往汕头方向2829公里处时,因未充分注意道路情况,刹车不及追尾前方正在行驶作业且闪灯鸣笛的高速公路养护车辆,导致货运面包车车前受损严重,驾驶室和车门部分变形,同时驾驶员奉某双脚卡住被困车内。

接警后,因无法准确判断奉某身体情况,交警大队分控中心同时通知医院、消防、拯救等部门到现场联合处理。淡水中队民警杨森和辅警刘安迅速赶至现场后,迅速做好安全防护,并询问当事人情况。在查看奉某身体状况良好后,考虑消防部门到达现场还需一段时间,司机又被困车内,在超车道上多停留1分钟都会增加安全风险,民警当机立断,与拯救部门简单商量后,决定依靠现有工具先将当事人解救出来。

经过几分钟的紧张救援,当事人奉某成功脱困,所幸并无大碍,随后他与事故车辆被带至收费站出口进行处理,最终交警部门认定:奉某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第二十二条第一款机动车驾驶人应当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之规定,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资料图

交警提醒: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要注意观察路面情况,遇有养护作业车辆或其他执行任务的特种车辆,应及时避让。同时,一旦车辆发生交通事故,一定要及时将车辆转移至安全地带,设立警示标识,人员切勿在车内逗留,要尽快转移到应急车道甚至是护栏外等安全地带,同时迅速报警求助。

来源:惠州公安交警支队

通讯员:李文建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周燕青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