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花都35个项目集中动工 总投资达387亿元


来源:信息时报

9月6日,花都区举行中国电科华南产业园暨花都区部分产业项目集中动工活动。

花都35个项目集中动工 总投资达387亿元

9月6日,花都区举行中国电科华南产业园暨花都区部分产业项目集中动工活动。据悉,本次集中动工的项目共35个,包括31个产业项目、4个旧改项目,涵盖电子信息、航空、汽车、声光电、智能装备、时尚创业等多个行业。项目的总投资达387亿元,可实现产值407亿元,花都经济高质量发展迎来新高潮。

为加快产业集聚发展,花都区近年来专门规划了智能电子绿色价值创新园区、临空电子信息小镇两个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核心区域。其中,花都智能电子绿色价值创新园邻近白云国际机场和广州北站,规划面积约4.95平方公里。园区着力培育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智能制造产业为主导的千亿级智能电子产业集群,打造成为华南地区具有影响力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花都临空信息小镇位于花都区花东镇区,总用地面积约28.8平方公里,可实现与机场、知识城、周边产业园区的快速连通。临空信息小镇产业承接与融合顺畅,创新、航空双枢纽带动,利于利用空港辐射发展临空型高科技产业,并承接中新广州知识城产业辐射,打造知识城科技成果中试和产业化基地,进一步促进空港经济区和中新广州知识城联动发展,打造广深港科技创新走廊核心节点。

奠基仪式。信息时报记者叶伟报摄

此次动工的中国电科华南电子信息产业园,是花都智能电子绿色价值创新园的龙头项目。该项目由中国电科主导,项目投资总额100亿元,位于广州市花都区花都湖片区,以通信网络、卫星应用、信息服务三大类业务为核心。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兴东介绍,华南产业园建成后将倾力打造立足粤港澳大湾区、面向全国、辐射东南亚,集电子信息技术创新、智能制造和服务为一体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科技创新示范基地,逐步形成中国电科核心业务发展新的经济增长极,助推广东省、广州市构建以科技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地区经济体系。

中国电科华南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近年来,为推动花都成为广大企业、企业家创新创业创造的热土,花都区持续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硬核服务,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区领导坚持贴身服务企业,98%的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重点产业项目审批代办入选广州优化营商环境十大案例;出台实施花都区人才绿卡政策,从入户、就医、子女入学等多方面提供个性化服务,持续为企业家、员工安居乐业创造暖心环境。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