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杰出文创产业奖颁奖在香港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杰出文创产业颁奖典礼”6日在香港举行.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杰出文创产业奖颁奖 促三地更紧密合作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杰出文创产业颁奖典礼”6日在香港举行,就文创产业颁发7个组别的奖项,以褒扬大湾区有出色表现的文创企业及机构。

香港恒生大学校长何顺文致辞表示,香港身处文创产业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两大历史洪流之中,须把握时代机遇。此次颁奖典礼对于香港文创产业和大湾区的发展意义都十分重大,希望可以借此进一步提升社会对文创产业的认识和关注,也希望可以促进粤港澳三地之间更加紧密的合作。

香港恒生大学校董兼校务委员会主席郑慕智也指出,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合作是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过程中一个关键的推动力,也是香港迈向高增值、多元化经济的新动力。未来,大湾区要进一步深入探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交流、合作如何相互取长补短。

中国日报社编委、亚太分社社长兼总编辑周立说,如今文创产业已经进入高速发展阶段。粤港澳大湾区要想成为世界级湾区,不仅需要蓬勃发展的经济、良好的营商环境、开放的科创氛围,更需要努力建设世界级的文化中心。这离不开前瞻的产业项目,更离不开优质的文化企业。希望此奖项有助推动大湾区文创产业互动、交流与合作,提升大湾区文创综合竞争力。

香港艺术发展局主席王英伟作主旨演讲表示,大湾区内城市融合非常重要,要做到人流、物流、资金流、资讯流的流通,形成协同效应。粤港澳三地文化有所不同,为文创产业创造了丰富的土壤。三地文创产业要以“和而不同”的原则和胸襟,相互包容,共同发展,以期未来一同走出大湾区,面向国际。

据介绍,“粤港澳大湾区杰出文创产业奖”评选由香港恒生大学文化及创意产业课程创设。评选工作由专家负责,按照7个文创产业类别颁发奖项,表扬大湾区有出色表现的文创企业及机构,让社会各界对大湾区的杰出文创企业及机构有更深入及全面的认识。

当日,新闻及互联网信息服务、内容创作生产、创意设计服务、文化传播渠道、文化娱乐休闲服务、文化辅助生产和中介服务,以及文化装备生产等7个文创产业组别奖项举行颁奖礼。业界人士还就“数字时代文创产业发展新趋势”主题作深入探讨。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