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出炉 番禺和台山入选


来源:南方新闻网

刚刚,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告!番禺和台山入选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关于公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公告》,公布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和江门市台山市入选。公告指出,

刚刚,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公告!番禺和台山入选

文化和旅游部官网发布《关于公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的公告》,公布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和江门市台山市入选。

公告指出,为贯彻落实《“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关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有关要求,文化和旅游部依据《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和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标准(试行)》,开展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确定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公告称,我国公民和法人机构如对入选单位有异议,可于2019年9月11日前,通过电话实名向文化和旅游部反映,同时以书面方式提供事实理由和相关依据、证据,以及反映人姓名、工作单位(或反映机构名称)、身份证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联系方式(邮寄时间以邮戳为准),以便核查。

2016年2月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共计262个。2016年11月国家旅游局公布了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共计238个。今年上半年文化和旅游部启动了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验收认定工作,这项工作受到了各地重视,首批验收认定工作基本完成,这个认定是以县级单位为基本单元,全国32个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已经报送了96家单位,通过一系列的技术工作,整体验收认定工作已基本结束。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此前表示,参加首批验收认定的示范区单位在文旅融合创新示范、旅游扶贫富民创新示范、景城共建共享创新示范、景区带动创新示范、生态依托创新示范、休闲度假创新示范、资源枯竭转型创新示范、边境开发开放创新示范等领域形成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附: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北京市:延庆区、怀柔区、平谷区

天津市:蓟州区

河北省:秦皇岛市北戴河区、邯郸市涉县、保定市易县

山西省:临汾市洪洞县、晋城市阳城县、晋中市平遥县

内蒙古自治区:满洲里市

辽宁省:本溪市桓仁满族自治县

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敦化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池北区

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漠河县、黑河市五大连池市

上海市:黄浦区、松江区

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南京市江宁区、徐州市贾汪区

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衢州市江山市、宁波市宁海县

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六安市霍山县

福建省:福州市永泰县、南平市武夷山市、龙岩市武平县

江西省:吉安市井冈山市、上饶市婺源县、抚州市资溪县

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市、青岛市崂山区、济宁市曲阜市

河南省:焦作市修武县、信阳市新县、济源市

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恩施市、宜昌市夷陵区

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湘潭市韶山市、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江门市台山市

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阳朔县、来宾市金秀瑶族自治县

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

重庆市:巫山县、武隆区

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峨眉山市、广元市青川县

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遵义市赤水市、六盘水市盘州市

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市、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林芝市鲁朗景区管理委员会

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渭南市华阴市

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

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中卫市沙坡头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185团

番禺旅游知多D:

番禺旅游业在全市旅游发展中占据重要位置,长隆旅游度假区连续6年营业收入排在全市旅游售票景区第一名,莲花山、宝墨园、岭南印象园、沙湾古镇等主要景点的游客人数、营业收入也位列全市前列。2018年,全区旅游接待总人数4500.1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512.5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5%和11.9%。

台山旅游知多D:

台山目前已建成旅游集散中心3个、旅游驿站2个、旅游厕所6座,举办“万人游台山”等推介活动24场,2018年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增速均超14%,连续7年被评为广东省旅游综合竞争力十强县(市)。

附录:

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录(62个)

1.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14个)

(1)第一批创建单位(7个)

深圳市、珠海市、中山市、开平市、台山市、博罗县、龙门县。

(2)第二批创建单位(7个)

韶关市、惠州市、梅州市、番禺区、海陵岛经济开发试验区、连南县、揭西县。

2.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48个)

(1)第一批创建单位(27个)

河源市、湛江市、肇庆市、增城区、越秀区、从化区、禅城区、高明区、仁化县、始兴县、乳源县、梅县区、平远县、大埔县、丰顺县、惠东县、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麻涌镇、樟木头镇、清溪镇、阳西县、遂溪县、电白区、信宜市、鼎湖区、佛冈县、连山县。

(2)第二批创建单位(21个)

汕头市、清远市、潮州市、天河区、海珠区、南澳县、南雄市、源城区、东源县、梅江区、蕉岭县、大亚湾区、陆河县、寮步镇、德庆县、英德市、清城区、阳山县、清新区、湘桥区、新兴县。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