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依法治省办副主任曾祥陆: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9月3日,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普法办公室、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在广州举办2019年度全省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厅长、省普法办主任曾祥陆出席活动并讲话。曾祥

9月3日,广东省司法厅、广东省普法办公室、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联合在广州举办2019年度全省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活动。省委依法治省办副主任、省司法厅厅长、省普法办主任曾祥陆出席活动并讲话。

曾祥陆指出,当前全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已圆满收官,此次庭审旁听活动既是对相关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成效的一次检验,也是对主题教育工作的深化和提升。

曾祥陆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从领导干部做起,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把依法办事作为履行领导职责所必须具备的一种基本素质和一种基本思维方式,带动全社会法治意识的提升。要通过庭审旁听活动,使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对法庭审判程序的理解显性化、感性化,切身感受法律的神圣与庄严,倾听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呼唤,进一步提升法治信仰和法治素养,并通过庭审案例以案促学,提高本地区、本单位、本部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要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推动旁听庭审规范化、常态化。各级普法工作部门要牵头组织旁听庭审活动实施,主动与法院对接,科学合理安排,为旁听庭审活动顺利开展做好准备。省普法办要把旁听庭审活动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法的重要形式,计入广东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考试系统的学时学分。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要研究制定符合本地实际的具体操作方案,认真组织实施。省直国家机关尤其是省落实普法责任制厅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发挥好“头雁”作用,带头组织参加旁听庭审活动。要进行制度创新和实践创新,不断提升旁听庭审活动的质效,打造广东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的新品牌。

来源:广东省司法厅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