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边检总站多项举措并施 确保跨境学童出入境安全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又到开学季,深圳口岸连日迎来大批深港跨境学童,深圳边检总站采取多项服务措施,确保学童出入境安全顺畅。

又到开学季 深港跨境学童享安全快捷通关服务

又到开学季,深圳口岸连日迎来大批深港跨境学童,深圳边检总站采取多项服务措施,确保学童出入境安全顺畅。

9月2日,深港跨境学童从深圳湾口岸过关前往香港上学。

深港跨境学童是深圳口岸出入境旅客中的一个特殊群体,学童出入境的安全、便捷,是社会各界特别是学校和学童家长持续关注的焦点。

据深圳边检总站2日介绍,目前,深港跨境学童出入境主要集中在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文锦渡、沙头角等口岸,学童出入境高峰期主要集中在6点半至8点、11点至13点、15点至18点等时段。

为确保学童出入境安全顺畅,深圳边检总站先后推出“深港跨境学童专用通道”“深港跨境学童免下车查验”等服务举措;在相关口岸设置“学童候检区域”“学童集合点”,安排专人进行候检引导和通关查验;创新科技应用,研发启用电子标签查验和“掌上通”移动终端免下车查验等模式,提升查验效率,缩短学童通关候检时间。

据悉,相关边检站结合口岸特点,采取细分学童排队候检区域、公开边检服务流程、引入义工组织维持秩序以及走访跨境学童校巴运营公司、保姆公司、学童学校、学童家庭征询意见建议等措施。罗湖边检站对学童专用查验通道以及查验系统进行全面维护升级,为学童快速通关提供技术保障;皇岗边检站在皇岗、福田口岸出入境双方向设置出入境自助查验信息采集中心,方便新学期跨境学童办理自助通关手续;深圳湾边检站增加巡查监护警力,提升口岸见警率,保障学童安全;文锦渡边检站召开新学年跨境学童通关工作座谈会,邀请口岸有关单位和企业代表共商提升学童通关效率和服务水平等问题,达成多项共识;沙头角边检站每天安排专人为学童办理信息备案采集,确保零散学童随到随采。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