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力新时代网点转型 农业银行运营管理信息平台启动推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加快推进网点战略转型,全面提升网点的客户营销能力、专业服务能力、价值创造力和市场竞争力,农业银行自主研发了运营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近日在全行范围启动推广工作。

为加快推进网点战略转型,全面提升网点的客户营销能力、专业服务能力、价值创造力和市场竞争力,农业银行自主研发了运营管理信息平台(以下简称信息平台),近日在全行范围启动推广工作。

运营管理信息平台是依托运营数据集市,消除网点“信息孤岛”,集成全行网点建设、经营规模、人员岗位、劳动组合、设备运转、账户管理、服务评价、客户营销等网点基础信息,打造“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转型”的网点大数据分析决策平台。系统具有六个方面的特点:

网点信息管理集约化。构建网点信息、人工柜口、网点设备和网点人员视图,为网点、人员情况分析、定位低效柜口、压降高柜、加强自助设备运行管理、低效设备调整等提供数据支撑。

网点业务计量标准化。综合网点交易业务的复杂程度及耗时,设定交易的标准折算系数,建立统一的业务计量标准,全面、客观反映网点柜员的工作负荷。实现从网点、人工柜口和柜员三个维度统计网点业务量,图形化展示业务量和发生额变化,为后续科学测算柜口数量、配置临柜人员、优化网点劳动组合提供数据基础。

网点业务结构可视化。通过对临柜业务分类及交易频率进行统计,实现对网点业务结构、业务量占比等分析及网点转型柜面业务分析、线下业务向线上迁移等分析。

网点服务质量数据化。实现网点客户满意度、有效服务客户数、客户平均等候时间等数据加工统计,便于分析网点服务质量,合理安排人员排班、提高服务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提供数据基础。

网点运营要素精细化。构建网点现金用量、重要空白凭证、会计科目及内部账户视图,便于分析网点现金收付情况、现金保有量、网点重要空白凭证使用情况、库存量和定购周期等。

网点转型进度可视化。实现超级柜台业务占比、“智能+综合”业务占比、活跃高柜数、点均营业收入等指标加工统计,为分行掌握网点转型进度、压降高柜提供数据支持。

目前,该平台已与新一代核心业务系统、新一代超级柜台平台、人力资源系统、网点管理信息系统、网点智能服务系统、自助设备管理系统、集中作业平台、经营管理信息系统、统一安全认证平台等九个网点重要系统数据对接。项目已在上海、广东等分行成功试点,计划于9月底前完成全行推广上线工作。

未来,信息平台将按照“聚合、挖掘、决策”的系统建设思路,进一步汇集网点运营系统数据,探索建设“数据实验室”,提高农业银行网点运营趋势分析能力,持续提升运营决策的“数据化”“智能化”水平。

来源:中国农业银行官网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