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汕头:排查“毒驾”隐患 护航平安上学路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近日,金平区、龙湖区禁毒办先后召开专项会议,排查“毒驾”隐患,严防肇事肇祸,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打击毒驾如箭在弦,校车安全平安护航

根据汕头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曾湘澜和市禁毒委副主任、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蔡锦荣的相关工作指示,市禁毒办于8月19日召开查处打击“毒驾”工作会议后,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紧密部署,迅速落实。近日,金平区、龙湖区禁毒办先后召开专项会议,排查“毒驾”隐患,严防肇事肇祸,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期间社会安全稳定。

金平区

8月29日,金平区禁毒办召开打击“毒驾”工作暨禁毒宣传会议。从校车司机入手,打响金平区打击“毒驾”专项工作第一枪。

当天,金平区禁毒办联合区教育局,召集全区近百名校车司机和各学校管理员、教育局工作人员等在区教育局会议室召开会议。金平禁毒大队负责人、区教育局负责人先后发言,对金平区校车司机工作安全零事故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强调了开展吸毒人员驾驶机动车专项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旨在通过对校车司机全部实行毛发初筛、尿检验毒措施,对涉案涉毒人员立即依法处理,铲除安全隐患,共同护航辖区幼儿及中小学生上下学之路。

随后,金平禁毒大队民警开始对在座司机开展毛发采集和尿液检测工作。在民警们耐心细致的说明下,司机们纷纷全力配合民警采集毛发,并在信封上按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再由民警核对确保毛发采集与人员对接无误;同时,民警在现场启动毛发检测仪,向司机们讲解和演示毛发检测工作步骤。该项工作完成后,民警又随即对司机们开展冰毒、海洛因和氯胺酮等毒品的尿液检测工作。经检测结果显示,所有被检测者均呈上述毒品阴性。

另一边,禁毒民警和志愿者们也同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现场准备的仿真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引来了司机和管理工作人员们的围观和询问。民警们通过详细说明,对毒品的种类、危害等着重强调,告诫司机们要严格提防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侵害,大家不仅要从自身出发,更要号召家人朋友们共同抵制。志愿者们还向司机们分发禁毒宣传小册子,鼓励他们积极举报涉毒线索,全力参与到全民禁毒工作斗争中。

龙湖区

8月30日下午,龙湖区禁毒办联合区教育局,在区教育局8楼会议室召开打击“毒驾”工作暨禁毒宣传会议,对全区的校车司机进行毛发检测和尿检工作,并同步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从校车司机入手打击“毒驾”,既彰显了各级禁毒部门全力以赴打击“毒驾”专项工作的决心,也为学生平安上下学之路扫除了一大隐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汕头禁毒

通讯员:朱志雄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徐隆浩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