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一小学开学在即仍在施工 回应称已增加人员延长工时


来源:澎湃新闻网

8月30日,有家长反映,孩子9月2日将入学深圳市龙华第三小学(以下简称“龙华三小”),而其教室、操场还未建好。

深圳一小学开学在即仍在施工,官方:已增加人员确保如期开学

8月30日,有家长反映,孩子9月2日将入学深圳市龙华第三小学(以下简称“龙华三小”),而其教室、操场还未建好。

当天晚上,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回应称,目前龙华三小主体工程已完成,尚有校园围挡、护栏楼梯扶手等设施设备未全部完成安装。目前施工单位已增加人员,延长工时,确保9月1日完成上述工程,学校2日正常开学使用。

龙华三小向家长发来“9月1日到校交入学材料报到”的短信提醒。 受访者提供

深圳市市民万先生称,孩子即将入学暑假时动工修建的龙华三小,但30日上午他来到施工现场看到,教室玻璃、桌椅等设备均未安装,操场也未修建好,走廊围栏用绳索代替。

万先生介绍,此前的家长会上,校长向家长们承诺将在8月26日前完成10间教室、4间办公室、2间洗手间的建造,如期开学。而据其30日上午在施工现场拍摄的视频显示,多名施工人员仍在施工,走廊的围栏仍未装置,用绳网代替;施工现场地面上是泥泞的黄土,堆放着建筑材料;一名施工人员正在安装厕所的马桶。

而万先生早在8月20日即已收到龙华三小发来的短信提醒,要求家长“9月1日到校交入学材料报到”。眼看开学在即,学校教室、操场还未修建好,万先生对孩子能否如期入学表示担忧。

就此,30日晚,龙华区教育局在一份“建设情况”中回应称,为保障片区适龄儿童入学,龙华区建设新型易建学校——龙华三小。该工程项目于7月1日开工。因天气等原因,截至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尚有校园围挡、护栏楼梯扶手、卫生间瓷砖等设施设备未全部完成安装。对此,施工单位已增加人员,延长工时,将于9月1日完成上述工程,确保2日学校正常开学使用。

前述“建设情况”介绍,目前该校的教学平台、空调、课桌椅等设施均已经到位,教师等工作人员的招聘及岗前培训等工作也已按期完成。区教育局也已要求施工方在采购、施工中严格按合同标准执行,提供第三方检测报告,确保空气质量达标。

万先生在施工现场拍摄的一张该校承包项目施工概况的图片显示,该校施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8月26日完成10间教室、4间办公室、2间洗手间及其他配套设施并设置临时安全围墙与第二阶段施工区域安全隔离;第二阶段为11月30日工程全部完工。万先生认为,孩子在施工现场旁上学,如何保证孩子的安全;如何确保施工噪音不对教学造成影响;如何保障空气质量对孩子身体无害等问题,仍需官方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