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知名专家学者齐聚深圳国际低碳城 共赴“绿色之约”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8月30日上午,2019年绿色发展城市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在深圳市龙岗分会场活动拉开帷幕。

各路大咖今日共赴龙岗这场“绿色之约”,现场亮点不断!

8月30日上午,2019年绿色发展城市高峰论坛暨第七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在深圳市龙岗分会场活动拉开帷幕。36位知名专家学者和500余名嘉宾齐聚深圳国际低碳城,共赴“绿色之约”。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文瑞,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原副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沈力平,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龙岗区委常委、区委(府)办主任谷更军出席了此次活动。

本届论坛龙岗分会场活动包括以“航天科技引领绿色生活”为主题的航天科技论坛和以“融建筑·绿色生活空间”为主题的绿色运营论坛。

航天科技论坛

航天科技论坛通过主旨演讲和圆桌讨论,介绍我国载人航天发展历程和最新情况,探讨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性机遇下航空航天产业发展机遇和作为,助力氢能源、航天医学等绿色航天技术在民用领域的应用转化。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吴优致辞

吴优在开幕致辞中表示,第七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龙岗分会场系列活动,旨在搭建一个面向氢能源领域和航天医学健康领域探讨前沿话题、分享智慧成果,推动务实合作的行业交流平台,对于深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现实意义。希望通过论坛活动,把绿色低碳的理念和基因融入深圳产业发展、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

在航天科技论坛中,中国科学院院士胡文瑞以“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科学研究”为主题进行演讲。从载人航天发展历程、空间站的微重力科学研究、微重力科学和空间生命科学的作用、空间站的综合性成果及各国后续载人航天计划等角度出发,为在场嘉宾带来了一场关于载人航天工程空间站的知识盛宴。

中国科学院胡文瑞院士进行主题演讲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原副总设计师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沈力平以“航天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技术”为主题进行演讲。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原副总设计师沈力平进行主题演讲

沈力平表示,环境控制生命保障技术的主要任务是在航天器内部创造一个适合于人生存生活的人工环境,保障整个任务期间人的安全、健康和高效工作,是实现载人航天不可或缺的关键技术,随后重点介绍了航天环控生保技术的发展历程和三代航天环控生保技术的基本现状。

太空科技研究院与多家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30日,在第七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航天科技论坛上,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举行了新型PEM水电解制氢加氢设备发布会,并举行了氢能源与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推广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氢能源与燃料电池汽车应用推广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太空科技研究院先后与深圳市新能源车辆应用推广中心、华利道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及跨越速运集团有限公司等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签约。

新型PEM水电解制氢加氢设备发布

据介绍,太空科技研究院充分利用载人航天优势技术和品牌优势,全力推进载人航天技术成果转化,积极开展高效PEM水电解制氢技术和装备的研究,在膜电极、催化剂、流场板、密封结构、耐压散热等核心技术领域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突破。签约仪式之后,参会专家学者就各自领域分别进行了主题为“加速推进氢能技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产业化”与“航天医学与绿色健康生活”的分论坛活动。

绿色运营论坛

绿色运营论坛旨在探索城市土地空间价值效益产业化、建筑功能融合多元化的创新路径,共同探讨绿色低碳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发展趋势。论坛聚焦近年来大量教育、康养、总部大厦等项目建设实际情况,为未来工作、生活一体化建设模式提供有效的价值探索。

低碳教育融合发展联盟会长单位——深圳玖伊绿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益民,希望通过融合联盟组织,实现市场、基地建设、运营管理、课程研发、教具产业化的PDCA模式,形成科普教育的产品新模式。

建学建筑与工程设计所有限公司董事总建筑师于天赤,分享了岭南地区人文及建筑特征、适应气候的绿色建筑设计方法。他以龙城高级中学绿色建筑案例,展示了绿色校园的魅力。

IWBI亚洲区高级总监张建芳从健康建筑标准出发,分享建筑内影响健康的因素,以及腾讯、谷歌、亚马逊总部大厦等空间使用融合度高的健康建筑案例。

成立低碳教育融合发展联盟(筹)

8月30日,在第七届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绿色运营论坛中,由深圳玖伊绿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等26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低碳教育融合发展联盟(筹)正式启动成立,于此同时,位于场馆内的低碳科普研学体验馆也正式投入使用。

低碳科普研学体验馆

据介绍,低碳科普研学体验馆由低碳教育融合发展联盟(筹)牵头建成,以低碳城10大技术系统、97项低碳技术为依托,课程包括达尔文科学馆探究、科学表演秀、绿色能源体验馆、STEAM课堂、低碳生活体验等五大系统,涵盖绿色建筑、绿色交通、清洁能源、废弃物回用、雨污水回用、立体绿化、生态农业、海绵城市等20余个知识点。学生在了解知识的同时参与再生纸制作、木工达人、垃圾投篮、污水过滤DIY等活动体验,增加研学趣味性,加深知识的理解与记忆。该体验馆位于展示馆一楼,低碳论坛期间,场馆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来源:龙岗发布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