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地铁95座厕所改造工程陆续完工 男女厕位比例调整


来源:新快报

今年5月下旬起,广州地铁95座厕所陆续进行升级改造,使得地铁站内厕所紧缺。新快报记者获悉,这批关停升级的厕所已在8月28日开始陆续恢复开放。

广州地铁95座厕所改造工程陆续完工

调整了男女厕位比例,增加了智能化措施,乘客使用厕所更便捷

今年5月下旬起,广州地铁95座厕所陆续进行升级改造,使得地铁站内厕所紧缺。新快报记者获悉,这批关停升级的厕所已在8月28日开始陆续恢复开放。“改头换面”的厕所调整了男女厕位比例,增加了智能化措施,乘客使用厕所更加方便快捷。广州地铁厕所的升级改造工程将基本参照目前开放的嘉禾望岗站B出口厕所模板。按照“完成一个,验收一个,开放一个”的方式,其他厕所将陆续完成升级改造。

广州地铁8月29日表示,嘉禾望岗站B出口外厕所,为升级改造的广州地铁95座厕所中第一座恢复开放的厕所,于8月28日完成验收后开放。昨日上午,新快报记者来到广州地铁嘉禾望岗站,一到B出口就能看到卫生间的指路标。完成升级后的厕所让乘客们感受到了智能化的便利:不仅是感应冲水、感应洗手和感应洗手液,还增加了屏蔽门上的感应指示灯,根据指示灯显示,红色为“使用中”,绿色则为“空闲”,厕位是否有空缺一目了然。厕所内还放置了绿色盆栽和鼓风机等,给使用者整洁舒适之感。

厕所门口还有一面“智慧厕所”的屏幕,展示了厕所的人流量、厕位的使用情况和时长以及室内温度湿度等。记者了解到,厕所升级后,男女厕位比例进行了调整,女厕中厕位增加,女厕排长队的情况也会有所缓解。

广州地铁表示,厕所的升级改造工程基本参照目前开放的嘉禾望岗站B出口厕所模板。除了嘉禾望岗站B出口外厕所,位于3号线北延段和6号线换乘站的燕塘站自建厕所,以及位于天河闹市区的APM线天河南站自建厕所,也将在近期进行验收并对外开放。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