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贵州男子猎杀国家野生动物 在东莞东站乘车时被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获悉,近日,惠州铁路公安处常平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常平东站执勤时发现一年轻男子形迹可疑,便上前询问,该男子一看见民警上前转身便跑,民警心生疑惑,立即带人上前控制住。经查,该男子卢某,贵州人士,在

凤凰网广东获悉,近日,惠州铁路公安处常平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常平东站执勤时发现一年轻男子形迹可疑,便上前询问,该男子一看见民警上前转身便跑,民警心生疑惑,立即带人上前控制住。经查,该男子卢某,贵州人士,在2019年7月因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被贵州警方立案调查,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

据了解,家住贵州的卢某在2019年过完年后因老婆身体原因,便留在家中照顾,还应聘了家附近山地护林员的工作,可因内容枯燥工作满3个月就辞职了。一天早上,在家百无聊赖的卢某突然起了吃野味的瘾,想到自己之前因护林员的工作把周围的山都走了一遍,对地形很是熟悉,还看到有很多野生动物,想着如果自己去山上挖几个陷阱布几个夹子,定能抓住几只野味尝尝鲜。越想越兴奋的卢某马上准备好了工具,不到2天就挖好了陷阱布置好了夹子。布置陷阱后,卢某时不时就会捕获一些野鸡野味,一天,卢某日常去查看捕获的猎物时,一看竟发现陷阱里有只像猫的野生动物,卢某兴奋不已,马上叫上一群朋友一起吃。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享用“饕餮大餐”的卢某不知自己已被公安机关盯上了。自己抓获的野猫正是国家濒危野生动物豹猫,家中还藏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腹锦鸡尾部制品4件。而卢某近日在东莞东站咨询乘车信息时,被民警识破抓获,其被捕后后悔不已,称不应该抱着侥幸的心理去违法。目前卢某已移交立案单位,配合警方进行进一步调查。   

来源:惠铁公安

通讯员:汪婷婷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李月嫦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