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九届国际大学生论坛(ISF 2019)顺利举办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8月24日-27日,历时四天的第九届国际大学生论坛在深圳大学顺利举办。此次论坛由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承办,这是继2009年以来我深圳大学第二次主办ISF。

2019年8月24日-27日,历时四天的第九届国际大学生论坛在深圳大学顺利举办。此次论坛由深圳大学主办,深圳大学管理学院承办,这是继2009年以来深圳大学第二次主办ISF。此次论坛的主题是“全球经济背景下的挑战和创新”。来自中国深圳大学、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德国帕德博恩大学、日本大分大学等六个国家六所大学近40名学生代表进行了精彩的论文汇报,企业参访和晚宴等活动。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论坛开幕式于8月25日(星期日))上午9点在深圳大学科技楼三号报告厅举行。深圳大学王晖副校长、管理学院李丽院长、管理学院何军书记、管理学院潘燕春副院长、管理学院丁婉玲老师、管理学院潘燕萍老师、Jeong Eun Park(韩国梨花女子大学)、Stefan Jungblut(德国帕德博恩大学)、Elisabeth Bloch(德国帕德博恩大学)、Nguyen Viet Kho(越南国立大学)、Kanokwan Somsirivarangkool(泰国清迈大学)、Kemakorn Chaiprasit(泰国清迈大学)、Shigeki Shibata(日本大分大学)、Yuichi Kimura(日本大分大学)和50多名各国学生和志愿者出席了本次论坛。

与会嘉宾参加开幕式

管理学院副院长潘燕春教授主持了开幕式。在开幕式上,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上台致欢迎辞,她表示国际交流是深大发展中的重要动力,每次国际交流都是我们获取新信息,和不同国家学习交流、借鉴合作的重要机会。李丽院长热情表示,来到深大,哪怕只有一天,就是深大的校友。希望各国能保持联系,促进合作。最后,李丽院长祝各位学者和学生在深圳度过欢乐的时光。

管理学院院长李丽教授致欢迎词

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教授做重要发言致辞。王晖校长对此次参加论坛的各国嘉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并且像来宾介绍了深圳大学突出的办学成果与特色以及深圳大学在学科建设、科研成果、育人质量以及社会贡献等方面不断取得的新突破。最后,王晖教授表示希望各位学者专家和学生畅所欲言,将论坛再次推向新高度。

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教授致欢迎词

茶歇结束后,管理学院丁婉玲老师为外国师生做题为“深圳的创新创业”主题讲座:丁婉玲老师首先阐述了自己选择到深圳工作的原因,由此引入对深圳这座创新创业城市的介绍。丁婉玲老师从深圳的发展历史,地缘优势,突出产业等各个方面充分向外国师生展现这座城市的活力。其幽默生动的演讲风格更是给在座的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管理学院丁婉玲老师做主题讲座

主题讲座结束后,论坛正式进入论文汇报环节,各国学生围绕论坛主题“Challenges and Innovations in the Context of Global Economy”,从环境保护,减少浪费到全球化背景下的收入差异及贫富差距问题再到企业创新问题等问题出发,以自己独特的视角表达了对全球化下挑战与创新的多元看法,各国学生都表示从演讲中深切感受到了未来青年作为未来建设社会的生力军,肩负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各国学生代表做英文汇报

观众积极参与问答

8月26日上午大会志愿者前往酒店,带领外国师生参观深大校园。参观校园时,校园里的标志性建筑,绿化情况以及人文氛围都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突如其来的暴雨也丝毫不能退减各国教师和学生的热情。随后,在志愿者的陪同下,不同国家的师生前往深圳著名的景点游玩,例如深圳湾、海上世界等等,由此进一步加深了他们对深圳的了解。“从我去过的景点当中就可以看出,深圳不仅是一座倡导创新创业的城市,她同时还十分鼓励人们享受生活中的美好,”德国学生Kevin Kempel说道。

26日下午14时15分,各国师生在酒店大堂集合,管理学院书记何军和管理学院潘燕萍老师带领与会全体师生前往华为深圳基地参访。一路上大家都在讨论对此次企业参访热切的期待,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华为的接待人员首先带领师生们在各个园区参观,驱车经过华为行政大楼、科研中心、员工餐厅并最后到达培训中心。在这儿,华为讲解员带领大家进入5G展厅。在介绍了华为公司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以及发展展望后,讲解员深入讲解了华为公司5G业务的发展情况,通过数据辅助分析了5G的应用价值。在场师生认真倾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还体验了自拍“黑科技”,VR技术等有趣的科技。参访结束后,大家对此次企业参访都表示十分满意,赞不绝口。

26日下午19时,各国师生回到酒店,参加告别晚宴。晚宴上,管理学院何军书记发表总结致辞。何军书记对此次国际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高度的赞扬,对不远万里前往深圳参与此次论坛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何军书记还提到,在当前严峻的国际形势下,世界需要更多的有全球视野、世界胸怀的精英人才来提出解决方案,而开展此次论坛就是促成如是精英产生的很好的方式!

管理学院书记何军总结致辞

随后,进入颁奖环节,何军书记为各国带队老师颁发证书,颁发证书时台下响起一阵阵欢呼声。随后,各国与会学生,最佳论文获奖者,志愿者们都获得了表彰证书。

颁奖仪式

颁奖后,作为下一届ISF的主办方,德国帕德博恩大学教授Stefan Jungblut代表帕德博恩大学对深圳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赞扬了同学们在论坛上的突出表现,最后预祝Paderbon University主办的第十届ISF圆满成功。

下一届会议主办方帕德博恩大学教授Stefan Jungblut晚宴致辞

宴会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了,各个国家的学生为大家带来各具民族风情的节目。大家都被来自不同国家的有趣新奇的表演所感染,纷纷加入到表演行列中去。

各国学生表演节目

此次论坛得到了与会中外师生的一致高度好评。通过此次论坛,不仅加深了国外合作高校对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深圳和快速发展的深圳大学的认识,同时促进了各国文化层面的发展共识。各国青年通过愉快、平等的交流,以及对彼此国家取得发展成就相互欣赏,共同探讨与各国共同利益息息相关的话题。这些对蓬勃向上的世界青年的视野和格局影响深远。预祝下一届ISF在德国帕德博恩大学取得圆满成功!

合影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