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禁毒委第四督导组赴肇庆督导检查禁毒攻坚工作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8月21日至23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苏盛锋带领由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药监局、广铁公安局等省禁毒委成员单位相关同志组成的省禁毒委第四督导组前往肇庆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广东全民禁毒·督导进行时】省禁毒委第四督导组赴肇庆督导检查全民禁毒工程攻坚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实施全民禁毒工程的决策部署,8月21日至23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苏盛锋带领由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公安厅、省药监局、广铁公安局等省禁毒委成员单位相关同志组成的省禁毒委第四督导组前往肇庆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期间,督导组一行深入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特殊病区、四会市四会中学、四会市公安局东城派出所、大旺高新区社区戒毒社区工作康复工作站、广东好顺欧迪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调研走访并听取四会、怀集、大旺以及相关区县禁毒委工作介绍。并召开了市禁毒委会议,听取全市禁毒工作情况汇报。

督导组对肇庆市贯彻落实全民禁毒工程部署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针对肇庆市下步全民禁毒工程攻坚冲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禁毒责任落实,切实加大禁毒投入保障力度。进一步狠抓各级党委政府禁毒工作责任落实,强化区、镇(街)两级禁毒办的实体化建设和运行;加大禁毒经费保障,确实形成经费保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的长效机制。二是要进一步推进“两打两控”行动,全力提升禁毒执法打击效能。持续全力推进“禁毒2019两打两控”系列专项行动,提升使用信息化手段发现线索、拓展线索的能力,深入开展清理整顿制毒物品行动,全面打击围剿毒品违法犯罪活动。三是要进一步深化重点地区整治,坚决防止毒品问题反弹。强化巩固重点整治地区治理成效,积极推广禁毒工作优秀经验做法,以点带面,不断扩大治理成果,推动全市毒情形势好转。四是要进一步聚力“两项工程”,全面防范化解涉毒风险隐患。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严格落实各级禁毒委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开展常态化针对性禁毒宣传教育;抓实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建立动态管控、戒毒治疗、心理矫正、帮扶救助、就业指导、宣传教育等六位一体的工作体系。

肇庆市副市长、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局局长董信奇等禁毒委领导、市禁毒委相关成员单位分管禁毒工作的领导及市禁毒办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广东禁毒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