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改革开放看工行 粤通宝·工银e钱包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智慧出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工行深圳市分行肩负起服务经济发展与社会民生的大行担当,以新理念、新金融、新服务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工行深圳市分行肩负起服务经济发展与社会民生的大行担当,以新理念、新金融、新服务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转型升级,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智慧交通出行领域快速发展的元年。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作为深圳无感支付发展的主要推动者之一,一直积极探索智慧出行。日前,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与广东联合电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粤通宝·工银e钱包正式上线,致力于为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搭建智慧、安全、便捷的出行生态圈。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到,粤通宝·工银e钱包的上线,解决了以往粤通卡卡片申请、卡片充值、账户资金管理等痛点,极大方便了广大车主用户的高速通行及日常出行。个人7座以下客车车主,只需登录“粤通宝卡”微信小程序,绑定六大银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中任一一类借记卡,即可线上办理粤通宝·工银e钱包,在1至3个工作日内便可收到新版的ETC卡以及工行赠送的OBU车载电子标签,享受粤通宝·工银e钱包带来的智慧服务。

强强联合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一卡通”生活服务圈

从“无感停车”到“无感洗车”,从“无感加油”到“无感高速通行”,一场“无感”出行的全场景应用时代正悄然而至。2018年8月,工行深圳市分行依托强大的科技实力和资源优势,搭建无感通行智慧服务平台,推动深圳智慧城市场景建设,运用现代互联网科技,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高效、智慧的出行服务。而此次粤通宝·工银e钱包的上线,是继无感停车之后,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在智慧出行领域又推出的一大重要举措,旨在为智慧城市建设和社会民生工程作出更大贡献。

据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粤通宝·工银e钱包是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与广东联合电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电子账户,通过工商银行电子二类账户与新版粤通ETC卡相结合,电子二类账户提供资金充值提现、支付结算等金融功能,ETC卡提供无感高速通行、无感停车、无感加油功能,打造人、车、生活服务生态闭环,实现高速公路通行、公共出行及生活服务“一卡通”。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截至目前,广东省全省粤通卡用户数量接近800万,深圳用户量已有280万。粤通宝·工银e钱包将围绕粤通卡车主用户构建以高速公路通行缴费、加油站消费、停车缴费、车辆维修保养等汽车消费应用为核心,整合旅游休闲、商超、酒店、互联网购物等资源,以车主为中心的“一卡通”消费生态圈,连接线上线下多场景应用,为广大车主带来智慧创新的出行生活服务,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智慧出行。

智慧便捷粤通宝·工银e钱包带来全新智慧出行服务

作为粤通宝在ETC 3.0智能支付时代下的创新产品,粤通宝·工银e钱包简化了发行流程,线上开通账户快速发卡,优化了使用体验,便捷充值自动扣费,全面实现账户智能化、开放化、虚拟化。

“3分钟在线办理、3天内快递到家、自助安装1分钟搞定、一键充值秒到账”,在传统粤通卡的基础上,粤通宝·工银e钱包提供线上办理、自助安装电子标签、随时随地在线充值免圈存、手机转入实时到账、卡内余额即时更新等创新服务,解决了以往粤通卡卡片申请、卡片充值、账户资金管理等痛点,极大方便了广大车主用户的高速通行及日常出行。

“个人7座以下客车用户,登录‘粤通宝卡’微信小程序,绑定六大银行中任一一类借记卡,即可线上办理粤通宝·工银e钱包。”据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粤通宝·工银e钱包产品已经正式上线,车主可在工商银行官方渠道、粤通宝卡微信小程序线上申请办理,1至3个工作日内便可收到新版的ETC卡以及工行赠送的OBU车载电子标签,享受粤通宝·工银e钱包带来的全新智慧出行服务。

此外,车主使用粤通宝·工银e钱包在全国都可以实现高速公路无感通行,在广东省内还可以享受多重优惠,包括全省高速9.8折、中油BP加油9.5折再叠加0.2元/升优惠、中石油加油立减3%+次日返现3元、广州多家百佳超市刷卡购物、APP开通无感停车领10元优惠券等。

金融科技浪潮不断改变着人们生产生活的场景,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始终坚持以信息技术变革引领银行渠道再造,致力于成为金融科技战场上的“主力军”,为客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普惠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