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新·深圳·人-工享驿站” 工行为小微企业发展筑梦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工行深圳市分行紧贴时代脉搏,倡导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共进。坚持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不断创新普惠金融模式,构建专业、高效服务体系,精准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打造人民满意银行,助力社会和谐发展。近年来,“新·深圳·人”平台、“新·深圳·人——工享驿站”等的构建,是工行深圳市分行致力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领深圳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又一次创新探索。

工行深圳市分行紧贴时代脉搏,倡导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共进。坚持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不断创新普惠金融模式,构建专业、高效服务体系,精准扶持小微企业发展,打造人民满意银行,助力社会和谐发展。近年来,“新·深圳·人”平台、“新·深圳·人——工享驿站”等的构建,是工行深圳市分行致力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引领深圳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又一次创新探索。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7月26日上午,以“创新·整合·跨界·服务”为主题的坪山区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启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坪山创新广场举行。仪式上,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与深圳市坪山区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商报&读创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通力合作,共同服务坪山中小微企业。

在深圳中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深圳金融业功不可没。其中,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以助力实体经济、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为使命,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与难点,通过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让金融服务能够惠及广大中小微企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行2018年提出“工银小企业+”概念,首次提出塑造中小微金融服务整体品牌形象,聚合多方资源,与政府、媒体及各类服务机构等紧密合作,为中小微企业打造金融服务、政务服务及其他配套综合服务平台,共同打造可持续、健康发展的小微企业合作和服务联盟。

搭建“工银小企业+”平台

站在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关头,工行深圳市分行于2018年启动了“新·深圳·人-工享驿站”建设工作,立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回归金融服务社会本源,依托线下网点优势,整合多方社会资源,多层次打造“便民驿站”“人文驿站”和“工银小企业+”等多类以公益和普惠为特色的服务型网点,为市民提供便捷金融服务、生活便利、文化宣传和创业指导等多项支持,不断延伸金融触角,激活社会发展动能,探索搭建政府、企业、市民沟通互动的桥梁,积极参与到更深层次、更广维度的社会治理中去。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作为“新·深圳·人-工享驿站”的重要内容,针对中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金融需求,工行深圳市分行于去年搭建“工银小企业+”平台。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为银行服务小微赋能,为小微企业带去了“温度”“梦想”“价值”,这便是工行在深圳设立“工银小企业+”的初衷。

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是“工银小企业+”的核心内涵。工行深圳市分行通过创新产品和服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和成本,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将大银行的金融服务覆盖至更多小微企业。具体来看,“小企业+大数据”,即通过“经营快贷”产品,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小企业+线上化”,即“e抵快贷”“法人网上质押融资”和“网上票据池质押融资”等产品,提升小微企业融资获得率;“小企业+保本微利”,通过差异化定价、减免收费,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到,在专属融资产品基础上,该行通过为小微企业提供贯穿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提供各类资源平台,助力小微企业成就成长发展的梦想,助力小微企业经营者成为真正的企业家。

科技赋能为小微企业发展筑梦

融资难、融资贵,成为中小微企业发展中一道难以破解的难题。近年来,金融科技为金融业发展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为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插上了翅膀。工行深圳市分行顺应时代潮流,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打造了一系列创新型金融产品。

最具代表性的产品非“经营快贷”莫属。这是工行深圳市分行应用大数据技术手段推出的一款产品,中小微企业通过手机银行操作,无需提供担保或抵押物即可获得最高500万元、最长3年的信用贷款,最快一分钟资金到账。“经营快贷”紧紧抓住中小微企业痛点,融资便捷、实惠,让中小微企业无需“等贷”。

通过金融支持带动企业科技创新,为经济增长和结构转型提供崭新的发展路径,已经成为国家共识。为此,工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去年在深圳挂牌成立,通过明确“白名单”、创新客户评级模式、研发专属模型、推出“科创担保贷”“科创专利贷”,为科创类小微企业提供专属融资支持。

打造商业可持续化的“合作联盟”

从国有大行的“单打独斗”到商业可持续化的“合作联盟”,工行以开放包容、合作共享、共生共赢为核心,联合广大政府机关、媒体、大型企业和商会协会等社会团体,共同打造小微企业合作和服务联盟,在为小微企业提供服务和支持的同时,让联盟参与者参与到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历程中,形成“几家抬”的合力,共建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普惠金融新生态。

对于联盟合作伙伴而言,如何实现商业可持续呢?工行深圳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力图通过与政府和媒体及其它联盟伙伴,借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整合,共同筛选一些目标中小微企业,培育这些中小微企业,共同分享到小微企业成长带来的收益和价值。此次值坪山区产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之际,工行深圳市分行与坪山区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商报三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通过资源整合、跨界合作、创新形式,为企业落户坪山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通优质服务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工行深圳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工行深圳市分行与坪山区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深圳商报的三方合作只是开始,未来该行希望以金融为纽带,构建商业可持续化的模式,让更多的机构和个人加入到服务小微企业的链条当中来,在助力实体经济、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同时,实现社会就业、政府税收的大幅提升,最大程度地创造社会价值,为深圳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