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助力绿色环保 兴业银行走进“白天鹅”探寻环保秘密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8月24日,由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组织的环保科普活动在盐田能源生态园进行,来自兴业银行的多个客户家庭一起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

“化妆品属于什么垃圾?”“完好的灯管和破碎的灯管的分类有什么不一样吗?”“大型物件放不进垃圾桶怎么办呀?”,一群小朋友问个不停,讲解员耐心地向他们科普垃圾分类知识,还和小朋友们进行了“你问我答”互动,检验他们观看科普视频之后的成果。这其乐融融的一幕发生在深圳市盐田能源生态园。8月24日,由兴业银行深圳分行组织的环保科普活动在盐田能源生态园进行,来自兴业银行的多个客户家庭一起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

学习垃圾分类 寓教于乐共建美丽城市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盐田能源生态园是国家级国产化设备示范项目,日处理生活垃圾450吨,年处理垃圾16万吨,主要承担盐田区和大鹏新区的生活垃圾处理任务。

2016年9月,生态园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改造,将工厂设计成“固废处理、科普教育、绿色旅游、休闲娱乐”一体的综合体。烟囱像白天鹅优美的脖颈,园区郁郁葱葱,绿树成荫,空气清新自然,成为踏青的好去处,甚至还有咖啡厅供参观者休息落脚,因此有“白天鹅”的雅号,成为深圳市民“网红”打卡点。

活动现场,小朋友们来到了科普知识走廊,跟随讲解员边走边看LED屏上的图例演示,动画演示生动又形象地展示了整个垃圾焚烧发电厂的运行过程,还可以由小朋友手动控制。观看了垃圾分类、焚烧发电流程等科普视频后,小朋友们根据自己学到的知识玩起了垃圾分类的小游戏,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家长们颇为认可。问答环节小朋友们积极发言,连最小的妹妹都能回答正确领取到奖励一份,大家踊跃举手,用期待的目光注视着讲解员。互动结束后,兴业银行工作人员给每一个小朋友们都送上了“网红玩具“——小小垃圾分类桶,让他们回家也能继续学习,巩固知识。

小朋友们告诉记者,在这样山清水秀的地方学习环保知识,一点也不枯燥乏味。直面感受到垃圾的数量后,会在生活中更加注重减少垃圾的产生,更加认真地进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变废为宝”。家长们也觉得此次活动非常具有教育意义,连自己都学到了很多知识,改变了很多观念,会和孩子们一起行动起来,为深圳的蓝天付出努力。

践行绿色金融 兴业银行发力“绿色产业”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近年来,兴业银行深圳分行贯彻“绿色银行”理念,构建起了与节能环保产业相配套的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已实现从传统信贷向新兴业务领域突破,绿色金融业务范围涵盖水资源利用和保护、资源循环利用、环境治理、城镇环境基础设施、节能环保产业链及绿色能源、绿色建筑、绿色交通等诸多领域,累计支持服务绿色金融业务超500亿元,支持绿色金融企业客户逾400户。

截至2019年6月末,深圳分行绿色信贷融资余额突破250亿元,在为传统“水、土、气”领域服务的同时,重点推进“新能源”行业、持续跟进“绿色建筑”、“绿色农业”、“生态保护”等行业的发展,社会责任感驱使着兴业银行在这条环保绿色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陈晨)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