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台风预警解除 要注意防御地质灾害


来源:南方都市报APP

台风“白鹿”于25日14时在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风力进一步减弱,中央气象台已对其停止编号

惠州台风预警解除,今天大雨转阵雨,要注意防御地质灾害

台风“白鹿”于25日14时在广东省梅州市平远县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风力进一步减弱,中央气象台已对其停止编号。

@广东天气分析,从风雨实况来看,广东的降雨要比登陆点福建更加明显,这是因为“白鹿”结构松散且不对称,北侧对流弱于南侧,所以将风吹向了福建,把雨却都泼在了广东这边。再加上广东前期热力十足,积累了充足的能量,台风把丰富的水汽吸到陆地,很容易激发猛烈的雨水。

微信图片_20190826081440.jpg

惠州台风预警解除,惠州市气象台8月26日6时45分解除惠城区和仲恺区台风白色预警、大亚湾区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影响惠州市的强降水云系趋于减弱,惠州市气象台8月26日7时30分将惠城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和仲恺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降级为黄色,并解除惠城区、仲恺区和大亚湾区雷雨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惠州市气象台26日预计,白天惠州市各地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气温26到32℃,偏南风1到2级,相对湿度70到95%。

接下来天气趋势如何?27-31日,多云,有短时(雷)阵雨。需要提醒各位小伙伴的市,长时间的降雨容易导致地质灾害风险高,请注意做好防御。

特别是在夜间发生的山体滑坡和泥石流,最容易造成房屋掩埋和人员伤亡,所以请生活在山区的人员一定要密切关注水情和山体变化,如有异常应马上撤离。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