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们的西南联大》开机:讲述铁骨铮铮热血青年故事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8月24日,讲述西南联大热血学子刚毅坚卓、救亡图存故事的青春热血励志电视剧——《我们的西南联大》开机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及云南省委宣传部、腾讯影业、润禾传媒、南粤基金等出品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致辞。

8月24日,讲述西南联大热血学子刚毅坚卓、救亡图存故事的青春热血励志电视剧——《我们的西南联大》开机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及云南省委宣传部、腾讯影业、润禾传媒、南粤基金等出品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并致辞。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表示,《我们的西南联大》以西南联大这段特殊历史作为主题,通过文艺创作回望战火中的青春之歌,让我们更加深刻理解民族文化,思考“什么是爱国,怎样去爱国”。

腾讯集团副总裁、腾讯影业首席执行官、该剧出品人程武介绍,《我们的西南联大》这部剧筹备了6年,主创团队研究了大量的历史资料、人物传记、回忆文章,获得了许多珍贵的第一手资料,为人物、故事、情节的设计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力求用匠心创作,打造出观众们喜爱的作品。

联合出品人、南粤基金董事长林涛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期待用这种方式和用这样的文化精品,去缅怀联大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历史担当,去引领新一代中国青年不断续写新的“联大故事”,让爱国、担当、奋进、自强的精神之光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行之路。

他表示,作为“金融+文化”战略的笃行者,南粤基金主张影视文化作品“为国家而著”“为时代而作”,用作品来诠释对国家的情和爱,注入更多家国情怀,凝聚更多责任担当。近年来,南粤基金不断致力在尊重文化创意经济特性的基础上,探索文化强国的创新模式和“南粤方案”。

总制片人张丽影表示,“刚毅坚卓”正是剧集创作最核心的内容,主创团队要通过剧中年轻人的成长、年轻人的喜怒哀乐挖掘联大的文人风骨、爱国情怀,为文化抗战立传,为知识分子立像,为青春理想立赞、为民族精神立碑。

开机仪式上,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原党组书记翟惠生、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原司长李京盛、中共昆明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曾华、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北京大学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少诚都对剧集表示了期待和鼓励。

新闻链接

西南联大是世界文化史上的传奇史实和珍贵遗产,对传承西南联大爱国知识分子的永恒精神,激励今天追寻“中国梦”征途上的青年一代的爱国热情,具有重大历史与现实意义。

《我们的西南联大》这部剧讲述了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一群铁骨铮铮的热血青年,带着文化和知识的火种,辗转了大半个中国,探索救亡图存、最终学成报国的故事。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