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连续工作超10小时 东莞民警林涛追逃途中因公牺牲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哀悼!追逃嫌犯路上,他睡下后再没醒来,厚街公安分局民警林涛在追逃途中因公牺牲,公安部、省公安厅发来唁电。

哀悼!追逃嫌犯路上,他睡下后再没醒来,厚街公安分局民警林涛在追逃途中因公牺牲,公安部、省公安厅发来唁电。

资料图片

8月21日,35岁的厚街公安分局民警林涛在开展追逃任务中,连日奔波上海、河南,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才返回酒店休息,但这一躺下后再也没有醒来。在返回酒店路上,他还与同事研究案情,确定追捕方案。

记者获悉,林涛因公牺牲后,公安部、省公安厅分别发来唁电,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家属致以亲切慰问。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李春生,市领导梁维东、肖亚非、杨东来、郭向阳等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做好善后抚恤工作,并向其家属致以亲切慰问。目前,市公安局、厚街镇及公安分局已成立多个工作组开展家属慰问等善后工作。

因熟悉案情,他主动请缨参与追逃

今年8月,厚街警方组织警力追逃一批在逃人员。林涛得知其中一名在逃人员是自己曾办过的一宗案件的嫌疑人,认为自己熟悉案情,就主动请缨,要求参与追逃。

8月14日18时,林涛和另外一名民警从广州登机,到达上海的目的地时已是深夜。为尽快将在逃人员缉拿归案,林涛不顾长途奔波劳累,第二天一早便与同事开展线索核查。经过连续数天走访调查,他们发现嫌疑人家属已前往河南省开封市尉氏县。

林涛和同事立即动身,在8月19日从上海乘坐高铁赶赴河南开封。下高铁后又马不停蹄转乘汽车,于当晚21时许到达尉氏县,入住当地县公安局附近的酒店。

连续工作10多小时,他睡下后再没醒来

为尽快与当地警方联系开展追逃工作,第二天一大早,林涛和同事就前往尉氏县公安局抓紧时间分析研判,并初步掌握嫌疑人的行踪线索。

匆匆用过午饭,林涛和同事立即奔赴嫌疑人藏身地进行调查走访,直至21日凌晨1时许,未发现嫌疑人踪影。在连续工作十多个小时后,林涛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酒店,一路上还不停与同事研究案情,确定追捕方案。

8月21日上午10时,同行的同事拨打林涛电话无人接听,去房间敲门也没有回应,于是请前台服务员开门。同事进入房间发现,林涛躺在床上没有反应,马上拨打120。医生到场后确认,林涛因心脏性猝死已牺牲。

他曾说,当一名警察是一生无悔的选择

林涛来自广东湛江,今年35岁,生前系厚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刑警中队警务技术四级主管,是该分局情报工作的“脊梁”。据同事回忆,厚街警方第一宗通过视频破获案件就是林涛的“杰作”。

从警13年,他都坚守在基层一线。在这13年里,他处理警情5000多起,破获刑事案件800多宗,抓获嫌疑人700多人,并曾获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5次等荣誉。

据他的战友回忆,林涛曾说“当一名人民警察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这位真诚而执着的人民警察离去,让身边人悲痛万分、潸然泪下。

来源:东莞市公安局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