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红色剧公益行”于珠海拉开帷幕 践行文化志愿者精神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庆祝建国70周年,由珠海市香洲区乐开花剧社推出的“红色剧公益行”之《红色记忆》系列舞台剧,举行进社区、街道、工厂等巡演活动。剧社兼总导演胡红介绍,红色系列剧,是以红色影片为创

为庆祝建国70周年,由珠海市香洲区乐开花剧社推出的“红色剧公益行”之《红色记忆》系列舞台剧,举行进社区、街道、工厂等巡演活动。剧社兼总导演胡红介绍,红色系列剧,是以红色影片为创作素材,编排成舞台剧的形式展现给观众,演绎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通过生动的舞台表演形式,让现在的青少年们多了解中国革命历史,向先辈和英雄模范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珍惜时光,努力学习。

活动现场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8月24日,红色剧公益行——《红色记忆》系列舞台《茂源米店》剧在珠海大剧院大堂剧场第三届儿童艺术节拉开了帷幕。当“我是红军战士潘冬子、“我胡汉三又回来”这些是电影《闪闪的红星》经典台词和歌曲,潘冬子、春伢子等经典少年儿童的形象重现舞台,给观众们带到那革命年代,观众发出振奋的掌声,深受到主办方和观众的好评,为主办方本次艺术节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悉,乐开花剧社自编排演还有《红旗颂》、《我和小萝卜头》、《闪闪红星》等红色剧目将近期推出,通过情景舞台剧的形式,回顾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不平凡历程,是剧社为献给建国70周年的特别礼物。

活动现场

小演员平圴年龄11岁 不惧艰辛刻苦排练

小演员经过一个月的酷暑天排练,学习革命者不怕苦精神。没有一位小演员叫苦叫累,家长们非常配合支持和感谢胡红老师,给孩子们一个难忘的表演经历。大家心里都憋着一股劲,一定要用自己的辛勤与汗水,刻苦钻研学习,在排练中育人,历练中成长。

胡红导演表示,希望《红色剧公益行》走的更远,真正践行文化志愿者精神,传播红色文化。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