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汕头召开禁毒社工(专干)督导项目专场培训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8月23日,汕头市禁毒社工(专干)督导项目专场培训会举行。

8月23日,汕头市禁毒社工(专干)督导项目专场培训会举行,全市各区县禁毒办、68个街道(镇)主要领导、业务专干和禁毒社工共计190人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

汕头市禁毒办副主任、禁毒支队副支队长马创兴在发言中指出,汕头市的禁毒社会工作已取得明显成效,但禁毒社工队伍建设仍存在不少短板,需进一步完善。本次培训,旨在提升基层禁毒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进一步认识社会工作特别是禁毒社会工作的重要性,力求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扎实做好基础工作。

他要求参训人员通过学习培训,学以致用,提升综合业务水平,同时要当好小教员,做好“传帮带”,提升本地禁毒专干和社工整体工作水平。

随后,来自广东省社会工作师联合会的郝雪云老师为大家带来“禁毒社会工作服务管理”为主题的授课。郝老师主要从广东省禁毒社会工作的发展现状,政府购买禁毒社会工作服务管理,禁毒社会工作概念、内容和角色,全国部分地区禁毒社会工作的发展四个方面深入讲解,让参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当前我国禁毒社会工作服务主要管理理念和模式。

下午,来自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的黄楠老师就如何看待吸毒者这一主题作为开场白,通过生动的讲解,并结合社会工作价值观等具体案例和禁毒社会工作的特殊原则,引导大家要以优势视角的专业社工角度去走进和了解吸毒者。同时,在实际工作中树立良好的心态和观念,更好地反馈到社会服务中。

来源:汕头禁毒

通讯员:朱志雄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徐隆浩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