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男子酒后伙同他人将人殴打致死 潜逃20年被铁警抓获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男子酒后听闻朋友因琐事,与路边一卖甘蔗的小伙发生口角,随后伙同他人将其殴打致死,潜逃20年,被铁警抓获。

凤凰网广东获悉,海南一男子酒后听闻朋友因琐事与路边一卖甘蔗的小伙发生口角,随后伙同他人将其殴打致死,潜逃20年,被铁警抓获。

8月22日晚21时30分许,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男子行迹可疑,遂上前盘查。经核查,发现此人系海南警方上网通缉的涉嫌故意伤害案的逃犯吴某(41岁,海南昌江人),民警立即将其控制并带回派出所调查。

据了解,1999年2月中旬,正值大年初二,刚从学校毕业的吴某在同学家开怀畅饮,大家喝完酒准备睡个午觉等酒醒了再回家。这时吴某接到了另一朋友苏某的来电,电话里苏某火急火燎地喊吴某“快来帮忙教训这个臭小子”,还不停地骂着粗口。吴某觉得事情不妙,叫上一起吃饭喝酒的三四个同学,马上赶过去了解情况。

到了现场,当时苏某被推倒在地,眼见对方随手拿起削甘蔗的刀直接往苏某脸上划,苏某的脸被划出了长长的一道口子,鲜血直流。吴某心想不能让他们这么打下去,肯定要出人命,刚准备劝架,苏某已经冲上去把人摁倒在地上,吴某赶紧上去帮忙压制对方,担心他手里的刀乱挥误伤他人。苏某吞不下这口气,朝着被摁倒的人一顿拳打脚踢,场面一度混乱。苏某撒完气后,发现那人已经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一伙人这才感觉到出事了,马上拦停了一辆车,坐车跑了。在逃跑的路上,看到同村人开着一辆中巴车往打人的方向驶去,听村民说是出人命,打死人了。吴某害怕,连夜逃离了海南。

吴某在湖北老家躲藏了一段时间后,辗转各省,做过学徒、洗车工、汽车维修工,最后在东莞落脚。20年来,吴某一直没有勇气自首,也没有回过家,连年迈的父亲去世,也没见到老人家最后一面。面对民警的审问,吴某痛哭流涕,悔恨当初年少不懂事,才会落得如此下场。

来源:惠铁公安

通讯员:吴雅瑜

撰文:凤凰网广东法治 童身贵 李月嫦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