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多万人入场 茂名南国书香节茂名分会场落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8月20日,悦读·为祖国喝彩2019南国书香节茂名分会场暨茂名书展圆满落下帷幕。一连5日,精彩不断,为市民奉上了丰富的文化盛宴。为期5天的时间里,六大类70多项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在市区1

8月20日,悦读·为祖国喝彩2019南国书香节茂名分会场暨茂名书展圆满落下帷幕。一连5日,精彩不断,为市民奉上了丰富的文化盛宴。

为期5天的时间里,六大类70多项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在市区1959南越文创街、市文化广场(含图书馆)同时举行,活动精彩不断,市民朋友热情高涨,观赏、参与、演绎、融入多元文化活动中,共赴“阅读嘉年华”文化盛宴,引发了“好心茂名”的全民阅读和为祖国喝彩的热潮。据统计,本届书香节共吸引20多万人次入场感受书香,实现销售收入200多万元(含文化产业)。

融入“红色元素”凝聚文明力量

据悉,本届书香节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茂名市委、茂名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茂名日报社承办,书香节的年度主题为“南国书香节阅读嘉年华”,口号为“悦读·为祖国喝彩”,在往年的基础上,今年茂名书香节活动内容更为丰富、活动的设置更有特色。

书展现场一抹亮眼的“红色”格外显眼,除了各展区推广的“红色经典文学”作品外,由市委宣传部、市创文办设立的茂名市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宣传栏、学习强国宣传栏受到热捧,引来不少市民驻足了解好人事迹,同时下载学习强国APP。

“在党的旗帜下”全市红色经典诗文朗诵大赛总决赛在书香节期间举行,15支脱颖而出的队伍在总决赛上为观众送上了一场激荡人心的视听盛宴,进一步加强全市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

“美文共读”朗读快闪成为2019南国书香节茂名分会场暨茂名书展活动的一个亮眼节目,茂名市启源中学的学生代表激情满怀地朗诵了梁启超先生的著名散文《少年中国说》,向现场观众展现当代少年的活力与风采,传递了以爱国主义、振兴中华为核心的五四精神。

“惠民阅读”加大 市民争品书香

本届书香节的图书展销区设在南越文创街主会场,主要分茂名新华书店展销区、南方书城展销区、一牧书城展销区、天下人购书中心展销区、电白购书中心展销区等5个展销区域,展出了政治、经济、文化、少儿、科技以及生活等种类图书约10万种60万册,同时,还设有文具精品、电子产品等现场展销。

这些图书、文化产品种类多、数量大,大部分都有不同程度的让利优惠,很多“高大上”出版物价格亲民,让广大市民真正感受到了“惠民阅读”的乐趣。   

各展销区精心设立“主题出版物展销区”,特别是新华书店展销区发挥国营书店的主渠道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阵地作用,专门设立了港澳台、本土作家、好心文化出版物专柜,积极为全市人民传播先进文化、特色文化。

同时积极推出惠民活动。“你悦读,我采购”活动,读者在书香节现场借书、阅读后到图书馆还书的模式广受欢迎。“好书齐分享·知识永流传”图书换书活动,读者们只需把闲置书籍带到现场,便可挑选自己书籍进行交换,吸引428位市民捐换4515册图书。

该活动主办方之一茂名南方书城负责人邹姗珊表示,让一本本旧书变成一颗颗公益的爱心,送到有需要的人手中,唤起旧书的第二次生命,这也是他们争当“双创”践行者,为建设“好心茂名”贡献自己力量的一个举措。

本届书香节开幕以来,前去逛书展的市民络绎不绝,尤其是晚上,许多市民吃过晚饭后一家老小去逛书展,书展现场十分热闹。夜场中多了许多“亲子档”,在活动现场“淘宝”购书,“白天要上班,没时间陪孩子,晚上带着孩子过来看看书展,增长知识也培养了对书的感情。”市民余女士表示。

“活动期间,展区书籍推出了8折、卖二送一等优惠,这是我们从未有过的优惠力度,”一牧书城负责人李先生说,“茂名已连续第三年在文创街举行书展,最明显的变化是随着文创街商圈的不断成熟人气也越来越旺,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选购,展区里人很多,销售情况还不错。”

文化活动爆棚畅享“饕餮盛宴”

美文共读、Cosplay动漫个性秀、创意指印画画、快乐故事会……没错,这里不是年轻人的游乐场,而是今年茂名书香节的书展现场!不少到场的市民看到此场面后均表示:今年的书香节多了不少年轻人喜爱的元素。

本地特色展销凸显文化魅力

书香节是一场阅读的嘉年华,也是一个展示文化魅力的节日。书香节期间,汇集了各县区特色文化展、“好心茂名”交通建设成果展、房产家居文化展、中秋文化展、教育文化展、智能机器人展、粤桂琼民间艺术精品展、“时代的记忆”音响文化展等展区,每个展区各具特色,各具功能,符合不同年龄段市民群众的喜好,让市民在家门前便能感受到浓厚的书香节氛围。

在1959南越文创街三楼,各区、县级市特色文化产业展吸引了大量群众。高州、信宜、化州、茂南、电白五个县级市(区)独立设馆,把各自特色文化向全市人民展示出来。

各个展馆设计巧妙,让人耳目一新,无不呈现了茂名特色文化韵味,浓缩着茂名深厚的文化底蕴。

“此次参展,是一次文化浸润,是一次更好融入最具活力文化市场的难得契机。”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州木刻画代表性传承人吴思志表示,希望通过书香节向更多的市民宣传推广茂名的传统文化,从而引起大家的保护意识。

来源:茂名发布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