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海公证处举办“公证开放日” 让群众零距离感受公证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趣味问答、文艺表演、蛋糕DIY等活动让群众零距离了解公证工作。

8月22日,2019年公证开放日活动“公证与我相伴而行”在佛山市南海公证处举办。

2019年8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14周年纪念日,为展示公证制度在推进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人民群众对公证工作的认知度,宣传公证机构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南海公证处在公证法纪念日来临之际,举办开放日活动。

2019年是南海公证处第三年举办公证开放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开放日活动除了现场参观外,还设置了知识问答、文艺表演、蛋糕DIY等精彩内容。

活动现场

在活动现场,南海公证处为各界代表准备了丰盛的公证知识“大餐”,让大家收获满满的公证知识。观看《中国公证制度》宣传片,了解中国特色公证制度,以及公证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观看由南海公证处工作人员表演的《企业维权有妙招》小品表演,通过生动的现实案例,让大家知晓如何通过公证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观看公证公益宣传片,了解南海公证处的微信办证、公证进社区、上门服务等便民措施。主办方还组织了现场参观活动,让大家近距离参观南海公证处办证大厅、制证室等,实地感受公证的案件咨询、受理、制证等工作流程。

纸杯蛋糕DIY

据介绍,南海公证处已经连续三年举办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群众有机会走近公证、了解公证。此外,南海公证处联合区普及法律常识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南海普法”微信公众平台,在8月举办“南海公证处——您身边的家事法律专家”法律知识竞赛,同期通过佛山电台飞跃92.4频道《听法识法》、珠江时报《生活与法》、各镇街社区报《以案说法》等普法栏目进行相关宣传,在全社会营造积极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南海公证处希望通过这一系列宣传方式,拓宽宣传覆盖面,不断提高群众对公证工作的知晓率,提升公证在全民范围内的公信力度。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编辑:刘嘉美

通讯员:陈美庄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