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停车场内不按规定停车 深圳交警:罚款500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在深圳,比买车摇不到号更悲催的是有车不敢开出去,因为“开车十分钟,停车一个钟”。

在深圳,比买车摇不到号更悲催的是有车不敢开出去,因为“开车十分钟,停车一个钟”。要想在繁忙的停车场内找到一个停车位全凭运气,好不容易找着一个车位居然还是这样的:

20日,深圳交警在全市范围内首次开展经营性停车场“TC-01”综合整治行动,对近500家停车场开展了排查整治。重点针对停车场经营管理单位未按规定上传数据、逾期未换证、无证收费,以及停车场内“一车占两位”“占用消防通道”“堵塞出入口”等不按规定停放的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可谓大快人心。

不少市民纷纷为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点赞,一位市民表示,“深圳本就停车难,但停车场内经常出现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不仅影响日常通行也妨碍了其他车辆停放,希望这次整治行动能好好管管那些放飞自我的车主”。

深圳市交警局停车场管理科工作人员接受凤凰网广东采访时表示,停车场作为私家车出行的起点和终点,是所有车主每天必须出入的地方,下一阶段,将继续对全市停车场进行全面摸排清查,严厉打击违规收费、无证人员收费、不按规定停车等行为。广大市民如遇到违法停车等行为,可通过拍摄小视频或照片在新浪微博上@深圳交警,由警察蜀黍对违停车辆进行违章登记。

城市要智慧化,停车也要智慧化,目前智慧停车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深圳市停车技术企业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毅表示,停车难停车乱已成为城市的发展问题,不过也催生了停车产业的繁荣,智慧停车技术不断迭代升级,行业正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相信在未来,将有更加智慧的停车管理方案落地到生活之中。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