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海关签出首份新版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海关签发了关区首份新版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升级

广州海关签出首份新版原产地证书

广州海关签发了关区首份新版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8月20日,广州海关隶属番禺海关为松下万宝电熨斗(广州)有限公司一批出口到越南、货值为11406美元的蒸汽电熨斗签发新版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凭此证书,该公司将预计享受约8000元的关税减免优惠。  “升级版中国—东盟自贸协定签证为企业提供了更多便利,这份新版证书大大提升了我们公司产品在东南亚市场的竞争力。”该公司业务员钟先生高兴地说。

中国—东盟自贸区于2010年1月1日正式建立,是我国对外商谈的第一个也是目前最大的自贸区,是世界上由发展中国家组成的最大自由贸易区,目前东盟已经成为我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今年1至7月,广州海关关区进出口企业通过中国—东盟自贸协定获优惠关税约35.3亿元人民币。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与东南亚国家联盟关于修订<中国—东盟全面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及项下部分协议的议定书》(简称《议定书》)于8月20日起正式实施。这是我国在现有自贸区基础上完成的第一个升级协议,对促进中国东盟经济合作,深化双边经贸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标志着中国—东盟自贸区发展将迎来新阶段。

广州海关提醒广大企业,可通过海关总署网站了解《议定书》相关规定,主动向海关申领中国—东盟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以获得关税优惠,降低贸易成本,提升产品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周婉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