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成长中求变 携手扬帆远航 2019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燃情开启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8月22日,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佳兆业文体集团、肯道尔中国区、尼泊尔加德满都山地电影节代表、喜马拉雅山地电影节创始人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的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本届电影节的亮点。

带着山川的呼啸、海洋的波涛,2019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即将再度登陆深圳南山。8月22日,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佳兆业文体集团、肯道尔中国区、尼泊尔加德满都山地电影节代表、喜马拉雅山地电影节创始人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的新闻发布会,并介绍本届电影节的亮点。

为了让世界更了解中国深圳,让中国山地电影走向世界,在深圳市政府和南山区政府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2019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特别设置了“最佳鹏城山地电影奖”,并推出山地电影扶持计划——“荔枝计划”。

“荔枝计划”+“鹏城山地电影奖” 扶持本土山地电影

2019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的主题为“高山低谷再向前一步”。“高山低谷”一方面指代的是大好山河;另一方面表达的是,任何极限运动、户外探险爱好者都会面对的,既有成功登顶的喜悦,也有屡试屡败的伤感,但无论遇到了怎样的困境,他们都未曾停留原地,而是选择再向前一步,这就是世人赞颂的“山地精神”。

深圳是一座山海之城,自然风景独特与户外旅游资源丰富,因而,户外运动人口基数庞大。另外,户外运动产业配套成熟,各类户外科技创新走在全国前列,这都为山地电影的创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2019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特别设置“最佳鹏城山地电影奖”评选,并且全新打造扶持深圳原创山地电影的“荔枝计划”。电影节组委会将于8月20日-9月1日期间,面向全国征集优秀山地电影拍摄提案,并在9月10日评出一个最佳拍摄提案。获评最佳提案的团队,将得到十万元人民币的原创山地电影专项扶持资金。

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致力倡导、邀请和鼓励优秀的电影人一起发现和记录深圳之美,发掘深圳独特的户外运动、极限运动的人物故事,制作更高品质的影片,传播深圳山海风貌和年轻奋斗的城市精神,书写本土山地文化,用影像致敬改革开放,并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电影节打造视听盛宴嘉年华呈现全方位户外体验

本届电影节包括颁奖典礼、电影展映、极限达人分享会、户外嘉年华、户外运动安全讲座等活动,并将首次展映来自尼泊尔加德满都山地电影节的优秀作品。电影节期间,一众精彩的山地电影还将走出南山文体中心,到达人流量更大的万象天地分会场,与更多市民相遇相知。

在户外嘉年华板块中,本届山地电影节不仅继续带来广受好评的极限运动表演,还引进了广东省内规模最大的儿童滑步车比赛,并增设攀岩、划船、冲浪滑板等广大市民可参与的户外运动项目,提升体验感与参与度。而在颁奖典礼当天,西藏登山学校校长次仁桑珠与西藏高山救援基金会理事长扎西先生还将来到现场,分享西藏登山学校20年的发展历程与成果。

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国际上出现了以户外运动、探险以及极限运动为题材的影片,随着这类影片数量增加,欧美发达国家兴起一些山地电影节,并逐步形成了今天著名的班夫山地电影节、肯道尔国际山地电影节、尼泊尔加德满都国际山地电影节等。而秉承创新思想、背靠特区优势,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2015年应运而生,开创中国山地电影节的先河,成为中国目前唯一一个山地电影节。

近两年,由佳兆业文体集团承办的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有效链接户外运动上下游产业,打通国内外户外文化交流通道,扶持超百部山地电影。伴随着中国户外运动的蓬勃发展,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进行战略调整,积极培育国内山地电影市场和户外文体产业,未来还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集聚、呈现、扶持国内优秀山地电影作品,为推动中国山地电影向前迈进做出贡献。

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组委会于2019年3月下旬已面向全国启动山地影片征集,并得到众多山地电影人的回应。电影节为广大山地电影人提供广阔的平台,更多交流机会以及资金支持。投片详情咨询可关注“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微信公众号,或搜索“南山国际山地电影节”官方网站在线投片报名,同时也可登录“两步路”户外网进行线上投片。

[责任编辑:池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