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举办检察开放日 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南方Plus客户端

21日,惠州市人民检察院和惠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问需问计送策!“检察开放日”让惠州民营企业家吃上“法治定心丸”

为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21日,惠州市人民检察院和惠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举办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来自惠州市不同行业的10余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应邀走进惠城区人民检察院,直观了解和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活动中,在检察干警的引导和介绍下,企业家代表们先后观看了“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等主题宣传展板,并依次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控申接访室、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等办公办案场所。

参观体验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惠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仰前、惠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庄豪源分别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和惠城区检察院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工作情况,认真听取民营企业家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企业家们结合自身经营实际,踊跃发言,对两级检察院在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主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主动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主动营造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等方面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为检察机关结合办案帮助企业堵塞管理漏洞等做法和效果点赞,一致认为全市检察机关为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的责任担当。同时,提出要畅通沟通渠道,积极搭建企业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平台,主动开展送法进企、提供法律咨询,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依法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李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