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行“新·深圳·人-工享驿站”携手深圳商报&读创助力深圳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8月21日上午9点30分,由深圳商报&读创与龙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营商环境看深圳”全媒体采访暨普惠金融助力龙华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华区银星科技大厦D区一楼多功能厅举行。

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获悉,8月21日上午9点30分,由深圳商报&读创与龙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营商环境看深圳”全媒体采访暨普惠金融助力龙华活动启动仪式,在龙华区银星科技大厦D区一楼多功能厅举行。

“我们有重才爱才的优良传统,有优越独特的区位交通,有坚实雄厚的产业基础…… 这些都为海内外企业和人才在龙华投资兴业、施展才华,提供了优越的条件和广阔的舞台。”龙华区副区长陈建民在活动现场,借助深圳商报&读创全媒体矩阵向全球的创新创业者发出热情邀约:龙华区是创新创业者放飞梦想的最佳“风口”!

工行深圳市分行作为金融业代表亮相此次活动,向到场嘉宾宣讲普惠金融政策,而其“新深圳人-工享驿站”也正在成为优化龙华乃至深圳营商环境的平台之一。

这里是创新创业者放飞梦想的最佳“风口”

从制造大区到制造强区、经济强区、科技创新强区,这一条创新驱动、转型升级之路,龙华区走得蹄疾步稳。

作为深圳产业大区,龙华区经过多年的发展积淀,工业基础雄厚。截至2018年底,拥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79家,产值亿元以上工业企业374家,国高新技术企业2234家。民营经济、创新产业成为龙华区经济发展最活跃因素和重要支柱。

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实现全面高质量发展,龙华是认真的。

龙华区委、区政府把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放在与凝聚最优创新资源、吸纳最优产业要素同等重要位置。购置区属产业用房向“天空”要发展空间、用最优服务厚植企业发展沃土、创新“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龙华模式”、用“黄金地块”建人才安居房、大力实施“城市提质”工程营造“诗和远方”…… 夯基垒台,立梁架柱,拿出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真招硬招实招,含金量高。

效果怎么样,数据来画像。今年上半年,龙华区百强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8.7%,非富士康百强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21.3%,拉动全区工业增长5.9个百分点,对全区工业增长带动作用突出。熟悉龙华区情的人们都知道,“超级巨无霸”企业富士康对龙华区的经济数据有决定性影响,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背景下,“富士康数据”的增减更多与全球市场相关联,只解读数据,往往会误读龙华区经济活力。将“非富士康百强工业企业”单列,更能真实体现龙华区经济发展质量和速度,“非富士康百强工业企业产值同比增长21.3%”,体现的是龙华区龙头企业引领发展的良好态势。

陈建民表示,龙华区将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抓紧谋划一批改得动、见效快的改革措施,让企业在龙华的发展更有质量、更有水平、更有效益,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深圳建市40周年。

深入“10+1区”捕捉营商环境“新亮点”

深圳报业集团党组成员、深圳商报总编辑丁时照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说,“营商环境看深圳”全媒体采访活动,是深圳商报&读创彰显主流媒体担当,引导全社会关心、重视和支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专门策划推出的。

由文字组、视频组、视频直播组、VR视频组以及“微信微博”组构成的深圳商报&读创全媒体团队,将陆续走进深圳“10+1”区,利用全媒体传播手段,捕捉营商环境工作亮点,突出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全景式展现深圳在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征途中,探索出的新途径,创造出的新经验,打造出的新亮点。

龙华区,是“营商环境看深圳”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的首站。

市发改委、市司法局、深圳报业集团、龙华区政府,中国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深圳商报等单位领导以及龙华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200多名中小企业代表共同出席活动。

丁时照表示,作为全国首个以科技财经为主要特色的平台级主流移动新闻客户端、深圳300万商事主体社交平台的深圳商报&读创,在今年初,就敏锐地捕捉到“营商环境”这一即将大热的“关键词”,是全市最早关注的主流媒体。提前谋划、先行一步,与深圳市司法局联合打造微信订阅号“深商法环境”、读创APP“法环境”频道、《深圳商报》专栏“深圳法商”,成为深圳创一流法治化环境建设的宣传新窗口。启动“营商环境看深圳”全媒体采访活动,可以说是深圳商报&读创对“营商环境”这一新闻“富矿”的深入挖掘。

普惠金融助力龙华

当天的活动还有一个重要环节,就是由工行深圳市分行产品经理带来的普惠金融政策解读,让到场的众多企业代表受益匪浅,该行的普惠金融服务与核心产品更是让很多企业现场就开始咨询。

金融生态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深圳各大金融机构已经成为深圳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推动力量。作为国有大行,工行深圳市分行深入推进经营转型,不断加强业务创新,积极支持特区社会民生建设,为本地1700多万个人客户和近30万法人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尤其是,近年来,工行深圳市分行将普惠金融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不断创新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服务模式,着力打造“工银小企业+”服务品牌,不断提高普惠金融可及性、便捷性和延展性。2018年底,工行深圳市分行更是启动了“新·深圳·人-工享驿站”建设工作,坚守金融服务社会本源,依托线下网点优势,整合多方社会资源,将“工享驿站”打造成“便民”“人文”“普惠”的驿站。其中,“普惠驿站”的职责就是践行服务实体经济使命,搭建小微企业合作和服务联盟,整合各方政策和资源优势,创新小微企业“金融+传媒+”服务模式,共同开创服务普惠金融、壮大民营经济新模式。

据凤凰网广东深圳财经了解,今年,工行深圳市分行已经携手深圳商报&读创走进坪山区,与坪山区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签署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通过资源整合、跨界合作、创新形式,引入金融服务以及媒体渠道,为企业落户坪山提供“一站式”服务,打通优质服务机构服务中小微企业的“最后一公里”,为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未来,工行深圳市分行将以多种形式与媒体等合作,为深圳众多中小微企业提供更贴近、专业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